导图社区 多多开店深度解密搜索推广
多多开店,商家通过关键词竞价获取产品展示排名,当用户在搜索关键词的时候可以获取对应的展示排名从而为商家完成引流 提升商品数据的推广工具俗称 "人找货“。
编辑于2023-12-21 13:02:36深度解密搜索推广
什么是搜索推广
商家通过关键词竞价获取产品展示排名,当用户在搜索关键词的时候可以获取对应的展示排名从而为商家完成引流,提升商品数据的推广工具 俗称 “人找货”
推广原理
用户需要某种产品
搜索“关键词”
商家做搜索推广
投放“关键词”
平台抓取产品
对应展示位曝光
用户点击产品
平台完成扣费
搜索推广优势
自定义计划
分时折扣出价
低成本引流
精准标签人群
测图测款利器
OCPX计划
技术门槛低
系统自动投放
精准转化人群
搜索自定义计划创建
创建路径 商家后台
推广平台
多多搜索 - 新建计划 - 推广方案
ocpx计划
自定义计划
预算日限额
不限
不建议用 因为 会毫无止境的 消费
自定义
预算日限额输入范围为100~999999元
推广计划花费达到预算日限额时,该计划将下线,次日0点自动上线,因达到日限额下线的计划,可通过提高日限额立刻恢复上线
分时折扣
投放
前期通投 凌晨 50% 白天100%
投放折扣 50%-300%
不投放
计划名称
方便管理使用的一个名称 要有目的性 让自己明白 推广状态 【后期可以修改】
选择推广的产品
创建过程只选择一个,完成计划创建爱你可以另外添加推广单元 添加其他产品
下一步 推广单元
基本信息
推广商品
看一看 那个商品可以用 可以作为推广对象
单元名称
关键词及人群
关键词选择前十个就可以了 基础出价 按市场50-60%去进行出价 最终出价公式 可以参考 设置人群 全部选择 10%的人群溢价
关键词出价
人群溢价
创意
智能创意
静态创意
智能创意 筛选人群 静态创意 主推
流量分配
搜索OCPX计划创建
创建方式 - 商家管理后台 -推广平台 - 多多搜索 - 新建计划
推广方案
一般默认选择ocpx计划 ocpx 不需要设置时间折扣 如果不想晚上睡觉时造成推广浪费
预算日限额
自定义 前期设置100 后期可以提高 预算日限额范围 100--999999元
计划名称
方便管理 设置一个适合的名称 什么产品 什么目的 什么方式
新增推广商品
勾选目标投放产品
勾选想要投放的产品 查询ID的方式 去查找 我们需要推广的产品
编辑 - 推广单元 -
目标及出价
正常情况需要我们自己设置 超过同行30 60 90 目标出价 会有这些 分别创建三个计划 就是这三个计划的曝光情况 点击状态 和 单价如何 花费情况不一样 所以需要测试下
创意
智能创意 20% 优先匹配 静态创意 80% 重点匹配
搜索推广如何盈利
搜索推广扣费方式
CPC模式进行扣费 所谓的点击扣费
扣费公式
下一名出价*下一名质量分/我们的质量分+0.01
如何保证盈利
产品利润要明确 如果小于或等于 每笔成交价
目标投放效果评估
市场点击均价*(1/平均转化率)小于等于 产品利润
例如 市场产品利润是10元 市场点击均价是0.5元 市场平均转化率为10% 1/10%=10 我们需要十个人 每笔成交花费预估 0.5*10 =5元 预期推广利润 就是 五元 10-5=5
投产平衡点
投产平衡点 即为 当下推广达成某个投入产出比,推广计划不亏的投产比数据 投产= 成交额/花费的钱 举个例子 当前成交额为1000 而我总的推广花费为100 投入产出比是 1000/100=10 投产平衡点计算公式 1/毛利率=投产平衡点 产品售价 /毛利 = 投产平衡点
搜索推广测图技巧
为什么测图
优秀图片恶意更好的吸引买家点击
图片点击率更高,相同曝光情况下 我们的获客能力越强 平台认为买家喜爱度越高 后续的推荐曝光越多
点击率是产品考核的核心要素
举个例子 如果产品同样的曝光 产品 1 2 都是一千的曝光 1 的点击率是10% 2的点击率是5% 在这种情况下 都没有成交的情况下 平台会认为 点击率较高的1 是买家喜爱度更高的 后续 如果再有这类情况 那么平台会把这两千曝光度 1200 或者 1500给到 1 而产品2的曝光量会逐渐变少
思维改变
思维要改变下 不能以我们个人的想法来定义用户喜好 萝卜白菜 各有所爱 电商思维 是以数据为依托 以结果为导向 必须是有数据为基准 参考 不能我行我素
如何进行测图
使用相同的创意标题组合 不同的创意图片进行投放 相同的创意标题可以减少因为关键词差异带来的曝光人群差异 所有外部原因相同,点击率差异我们就可以认为是图片本身的差异 点击率更高的创意图 ,即视为相对更优秀的图片 测图没有时间限制 可以不断测图 知道图片无法提升点击率为止 数据要求 时间建议为1-3天 全天投放 曝光量建议单个创意曝光2000以上 数据技术小的情况下 存在偶然性 一般不做判断标准
搜索推广拉升自然流量
搜索推广会抢自然流量?
部分商家本身有少量的自然流量,想要提升 扩大流量来源 ,选择做了搜索付费推广 ,访客确实增加了,但是店铺定点并没有明显增加 ,这是因为,系统推广的时候,曝光人群会根据店铺访客优先曝光给 精准转化人群。
搜索推广如何提升自然流量?
首先要说明就是搜索推广 确实可以增加曝光率 和访客量 我们要知道用户来源入口 都是通过关键词 展示渠道 就是再搜索曝光里面 那么搜索曝光就一定会有 搜索加权条件 关键词点击率 如果我们的关键词点击率是达到行业均值为最低考核标准的话 点击率达到均值的1.5倍以上 平台会认为我们在这个关键词下面数据表现不错 从而真对该关键词做搜索推荐。 关键词转化率 和我们点击率一样平台都会参考对应关键词的综合数据 转化率高 平台考核会认为我们产品的流量利用率更高 就会给我们更多的曝光量
全面认识关键词质量分
质量分是什么?
质量分是搜索推广中衡量关键词与商品推广信息及拼多多用户搜索意向相关性的综合性指标。以10分制的形式呈现,分值越高,可以获得更可观的流量,获得更理想的推广效果。
影响质量分的因素有哪些?
关键词相关性:关键词相关性主要体现在关键词与商品标题相符程度,如果商品标题中使用了关键词,关键词与推广商品的相关性就会提高, 类目相关性:商品的类目与关键词的类目一致性,需要注意不要把商品放错类目。 推广商品质量: 推广商品的关键词点击 反馈 销量等数据如何。
质量分最高多少分?
关键词出价范围 0.1-99 扣费公式 :下一名出价*下一名质量分 /我们的质量分+0.01=单次点击扣费 平台规则中 如果我们出现计算结果小于0.1时,系统按0.1计费。 假设:我们单次点击扣费为0.1 我们下一名出价为系统最高出价99 下一名质量分为平台显示最高的10分,以上数据带入扣费公式 一定要不断优化我们的 点击率 转化率 销量 质量分越大越好
搜索推广质量上分技巧
提升商品质量
关键词点击反馈: 关键词点击率: 关键词点击量: 关键词点击收藏: 关键词点击转化: 关键词成交单数:
三天上分实操
首先我们先创建一个计划: 计划关键词选择5个 关键词出价设置0.1元 投放时间折扣设置 50% 【精确溢价不投放,人群溢价不投放,流量拓展包不投放】 创意设置1个静态创意,智能创意不投放。 第一天: 搜索关键词进行点击 关键词平均点击量10个以上 计划总点击量50个 完成点击之后,增加出价放曝光 控制关键词点击量20%以上 操作完成出价调低限制曝光或者暂停计划 【先增价 点击量20%之后 降价】 第二天: 搜索关键词进行点击 关键词平均点击量10个以上 计划总点击量75个 完成点击之后,增加出价放曝光 控制关键词点击量20%以上 操作完成之后价格调低限制曝光或者暂停计划 第三天 : 在第二天基础上 计划总点击量 120个
搜索推广人群溢价技巧
什么是人群溢价
对指定人群做出定向出价的工具 把我们的产品展示给对应的人 就是我们所谓老客户的 群体 给予一个价格 提高我们出单情况
做人群溢价的好处
做人群溢价 就是 投放更精准 【因为都是老客户】 点击率更高 【因为群体都是私域群里的人】 转化率更高 【老客户 能不捧场嘛】 提升产品标签权重 【那必然了 私域总归是比那些强的啊】
溢价多少合适 10% 控制曝光 100% 熟了之后在调整
搜索推广点击率提升秘籍
点击率影响因素有哪些
1 关键词啊 关键词精准度够不够 关键词匹配方式咋样 就是说 别人笼统的搜索能不能擦到你关键词的边,如果不能擦到 就说明精准度不够 如果能擦到 从而搜索到你的产品 那就说明 你的关键词精准度可以了 匹配方式 2 投放人群 你产品是针对 或者服务哪类人群 一定要做好这类人群的工作 3 投放时间 找好推广时间 不能随意投放推广 就是针对人群 去进行定点投放 4 创意 产品是否让服务的人群喜欢 或者说 你的标题和关键词是否受群体喜欢 说白了 就是 关键词做好 然后 人群一定要明确 针对人群 去设计关键词 根据喜好去设置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