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图社区 Shopee运营重点
这是一个关于Shopee运营重点的思维导图,全面剖析Shopee的运营重点,涵盖从站点规划、运营雷区规避、广告策略制定、店铺精细化设置、卖家成长路径探索、平台规则解读到大卖家的成功运营策略等多个维度。
编辑于2024-11-02 21:59:08这是一个关于读书笔记的思维导图,看过的书,学过的东西,一定要行动和运用才真正有用,否则就是白看白学,要大量实践和练习,才能形成习惯真正吸收,触发自己真正做出了行动和改变才是真理!
这是一个关于幸福人生的思维导图,从不同的角度和领域探讨了幸福人生的主题,为读者提供了丰富的思考和启示。
这是一个关于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的思维导图,该书通过深入剖析有钱人的思考模式和行为习惯,揭示了他们与普通人之间的显著差异。作者指出,许多人在追求财富的过程中,常常受到错误的思维束缚,如“努力节俭存钱”、“等待机会降临”等。而有钱人则拥有更为开放和积极的思维方式,他们善于抓住机会,勇于冒险,并注重持续学习和成长。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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这是一个关于读书笔记的思维导图,看过的书,学过的东西,一定要行动和运用才真正有用,否则就是白看白学,要大量实践和练习,才能形成习惯真正吸收,触发自己真正做出了行动和改变才是真理!
这是一个关于幸福人生的思维导图,从不同的角度和领域探讨了幸福人生的主题,为读者提供了丰富的思考和启示。
这是一个关于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的思维导图,该书通过深入剖析有钱人的思考模式和行为习惯,揭示了他们与普通人之间的显著差异。作者指出,许多人在追求财富的过程中,常常受到错误的思维束缚,如“努力节俭存钱”、“等待机会降临”等。而有钱人则拥有更为开放和积极的思维方式,他们善于抓住机会,勇于冒险,并注重持续学习和成长。
Shopee
站点规划
台湾站做杂货店,不断上新品类测品,还可同步到其他站点测品
其他站统一同步做垂直店,重量轻 体积小 纯图片
价格弄成少十倍的低价,吸引点击,然后设置10个起购,可增加销量
第一步:让买家看到。想办法提高店铺权重排名:优质选品+低价+开广告让大部分产品都快速持续的出单,让店铺整体的动销做起来,不断晋级更大的流量池
第二步:让买家看了想买。想办法提高转化:设置限时优惠券,做好卖点描述,做好评价维护,适当降价
第三步:让有销量的产品销量更多。想办法提高单品销量:价格弄成少五倍十倍的低价,吸引点击,然后设置10个起购,可增加销量
最常见的方法就是做组合营销和关联营销,用有相关性产品吸引客户凑单,从而提升整体客单价。
虾皮新卖家
精力集中在产品和优化上(主图,标题,价格,评价,描述)。店铺整体要垂直协调。亲自实践比学习更重要,前台寻找真正有利润的产品,不断培养产品,寻找稳定供应商,销量和评价积累起来了,会出单盈利更多。不接收负能量者,选品抄别人。高客单价,高利润。静下心来做该做的事。集中精力深耕盈利高的站点
颜色,配件,材质细微改动,不用开模,1688通货,专利不需要,买老店铺,一两万,小爆款一天十来二十单,七八个稳定出单,耳机,训狗器,安全带,清库存的蛮多,几百个,所有店铺每天平均出200多单, 有没有哪个产品几年了或一两年了还在每天出单的(训狗器,量碗),这么久了还没有竞争对手吗?稳定的产品也开广告,几美金一天,广告竞价智能化,老品广告比新品低点,你链接最早的最稳定的产品20到70多名,每天都开广告,你每天会花费多少广告预算?哪些产品在开广告?出单的产品多业绩波动不大,主要业绩来源新品占了一半,站外大卖玩的,没有被跟卖和搞链接,选品能力最重要,远那种把文案做的不好还能卖的,再把它优化的更好再做创新,会有机会,看排名看单量,新品看榜单,凭感觉看竞争量,容量,看利润,看优化成都,出单量,做差异化,可以做的就做,多看产品,看看有什么值得做的,多看,选品一周时间,选多了会形成感觉直觉,多看, 打广告刚开始出高点,再出低点,品牌分析,不怕被封店下架吗?不刷单,低价广告折扣推新品,多跟供应商沟通做差异化 经常遇到备货不足,断货的不多,断货掉链接,每个月开发两三款,一年二三十款,大多数产品都淘汰掉了,清库存 价格战,没利润,推新品难,感觉难,新品备货两三百,去年你觉得难做,又坚持下来了,除了多上新品,还有别的方法吗?你去年选到了让你盈利增张的产品,你觉得有一定运气成分在里面吗?如果万一都选失败了,你会怎么办 稳稳地做,出单和利润相对稳定,选质量比较好的,差评少,成本平均三四十 你去年底出那么多单,到底是怎么做到的???你事先是怎么预测这么多出单量来把握提前备货量的?平均每个月2000多单,现在备货每个月平均60万 库广告➕促销推起来,一般要一个月,一直开广告,调预算,调词,推新品每个产品三十美金广告费,大概要一两万,推起来后一天七八单,刚推就可以出单。低价➕折扣➕广告➕活动,测评经常有不写评价的,没有几个靠谱的 推广起来点击率高但转化低就放弃,点击率不一定有用。转化低的产品调整广告策略会有用。老品价格稳定不要降价,利润不变, 日常工作做好新品的文案,每个月要做一两个产品,让他们做文案,图片拍摄就外包,开广告,订单处理,售后,自己日常就是选品,采购让他们做,文案要自己审核。发货事项,深圳租仓库了,招人做产品增加盈利,小众一点的,寄样品过来看一看,老品利润来支撑新品,一个月十万也有 打广告要上首页,产品中竞争比较低不多,市场也低,新品开广告看转化开预算 你推的新品前期是不求利润只为销量的多吗?求销量多,你除了刷单测评 没有被跟卖,不搞跟卖,一定要去系统培训,中等价位好卖,主要卖厨房和玩具 你有稳定合作可以开发产品的工厂供应商吗?没有,以产品找供应商,货比三家 退货率5%,你最多的亏过多少钱?最多亏五六万,你不怕你的资金周转不过来吗?现在的话,最少的时候10万,会担心以后资金转不过来 一定会害怕选品一直选不对,或者出单突然很不好,利润足够支撑了 就做美国站,以后会更难做,走一步看一步,先做两三年 入局早没占到优势,刚开始难做有亏钱,选品不对,资金转不过来,最大的成功经验选品 公司注册2000➕品牌注册3000➕月租300➕采购物流仓储费5000➕广告测评费➕软件费➕做图费,压货压款,需要资金周转
亚马逊
子主题
第一,非常用心;第二,选品不错;第三,听话照做;第四,复盘精进。
一套资料开3套21家店
每个站点开3家店(做得好才能找招商经理重复开店)
台湾站多sku拼图,描述丰富,5折以下折扣
巴西站白底图,无文字,50%的折扣
Shopee一店通
卖家只需设置好重量/库存/主图/属性/调价比例,负责订单发货和收款
所提供的服务
商品自动翻译同步其他站点
人力:有Shopee代运营负责商品管理,行销活动
配送:可以使用sls,只需将订单中的商品按时发送至转运仓
运营:代装修美化店铺,设计促销活动,每周提供选品建议和运营资讯
无费用,只需要缴纳手续费和佣金
管理商品信息,各个站点同步,保障库存,调整价格(各站点信息同步更新)
订单管理,出货,收入(商品结算单价x商品数量-成交手续-信用卡手续费)
台湾站点结算单价计算方式:结算单价(TWD)~商品台湾价-台湾藏价x调价比例
卖家成长之路
成熟期:开始考虑店铺整体运营情况,而不是关注某个产品销量,开始考虑转化率,回购率,广告投放
发展期:单人单店(台湾和马来),单人多店(第一个店毕业后),多人多店(招人做团队)
台湾主站多类目铺货测品并同步至其他站点,其他站统一垂直做手办 积木 毛绒玩具类目
新店破零
店铺规划设置好,客群定位好,选好品,做好商品优化和定价再上架,做低价引流款积累销量和评价,积极报活动,开广告,每日少量多次勤上新,feed发动态,增加曝光和出单机率,站外引流,直播等
未出单原因:选品问题,商品未优化,价格过高,商品数量过少,未设置低价引流款,未开广告报活动
选品和优化是重点,不然开了广告也没有转化
引流款
低价引流款用尾货,平台普遍热销、复购率高,重量轻体积小,多量出货运费成本不受影响
低价引流可以是低价款产品或低价sku,折扣设置要大,优化要做好再开广告,引流款要设置sku起量,要和利润款相搭配关联,设置满多少免运,满多少折扣,然后进行捆绑销售,带动利润款
爆款
市场需求大,大众且热门的产品
在同类产品中,物美价廉、性价比高
刚需或者应季产品
利润款
捆绑其他两款销售,做好优化和产品独特卖点(品牌产品,定制产品,小而美产品,特色产品
一个店铺要设置引流款(5%利润设置,比同行低一些,或0利润)➕爆款(主打商品,引流又有利润)➕利润款(30%~50%利润,主要盈利款)
多爆款玩法:每个类目都打出一两个小爆款,而不是单个爆款
差异化:同样的产品,主图和标题和sku和人群定位跟别人不同,产品功能细节跟别人不同,避免同质化
细分市场,风格和人群,并做市场区间价格,细分市场才能做差异化,才能避免大量竞争
店铺类型
垂直店铺
精细化运营
高度垂直类目:比如只做家居类目里的家纺用品
大类目:做家居全品类,比如厨房类,客厅类,收纳类……
人群定位比产品类目定位更重要,比如只做学生或白领群体
大垂直类目:卖女装(占比80%),还可附带卖腰带,内衣等服装配饰(占比20%)
小而美精品类目:自己重新制作优化标题,主图,视频,描述,产品特点和外观设计
可以开多个店铺,每个店铺做一个垂直品类,1店卖厨具,2店卖运动产品
杂货铺
什么火卖什么,采购麻烦,不够专业,客户信任度不高
店铺设置
店铺的定位,名字,头像,介绍,装修,类目规划,自动回复,物流渠道
店铺装修设置上新区,热卖区,优惠区,大促区
要的整体店铺思维和人群定位,很多买家为了省运费,会购买多件她想要的产品,所以产品之间要有关联互补性,搭配销售
做台湾站和新加坡站和马来站,做高客单价轻奢重量轻的产品(国际运费成本太高),精细运营佛系出单,事少利润高
绑定支付渠道:开通Shopee钱包密码,申请Shopee字母账号
回款
月初和月中回款(只针对过了七天鉴赏期的订单)
美金结算,选择连连支付,提现时注意看汇率变化
密码
钱包密码:55855U
物流
平台自有物流SLS仓库:东莞,上海,义乌,泉州
采购产品时,可根据所选的仓库地点来就近选择发货地点,节省物流时间和成本
客户下单~卖家货源网下单采购商品~供货商发货后在后台填写快递单号并操作出货和发货预报~发货物流直接填写寄到货代地址(3天内)~货代收到后打包贴单然后发到附近中转仓~中转仓再直接发到当地或客户(7-10天)(海运/空运)
店配:送到客户家附近便利店自取,有711、全家、莱尔富(仅限10kg以内,45厘米x30厘米x30厘米以内的包装尺寸)
宅配:送到客户手中,有黑猫,宅急便(仅限20kg以内的大宗商品,运费较贵,包装尺寸三边不超过150cm)
宅配比店配运费贵一点,特货比普货运费贵一点
DTS出货天数:卖家发货——扫描为首公里扫描(订单详情可查看物流信息,首公里追踪,为三个工作日内完成发货,货代处理)——运至中转仓——跨境运输至当地——派送到店自取
出单后要第一时间操作出货发货,进行首公里扫描,否则视为迟发货,被计分
首公里追踪:买家下单——卖家(厂家)打包——打印出货单——做发货预报(工厂直接发到中转仓附近的货代那里,直接绑定快递单号及可追踪)——货代头程物流扫描——发至转运仓
多和货代沟通,备注清楚信息,传产品时注意尺寸,重量,普特货等细节
超材
采集时目测重量或尺寸超材的,尽量少上架或不上架超材商品,超材商品描述中备注好尺寸,提醒买家选择宅配,并单独将该商品物流渠道仅设置为宅配
超材会被当成异常件拦截和退回,退回运费和物流时效影响由卖家承担
默认情况下,中国卖家中心将基于您在全球商品信息里填写的尺寸和重量信息自动为您的店铺商品开启匹配的物流渠道。
台湾虾皮的买家喜欢一次下单多件商品,因此建议您在店铺首页告知买家物流尺寸及重量限制,请买家在购买多件商品时选择宅配或分开下单;或在聊聊设置自动回复告知物流限制,建议购买多件商品时选择宅配或分开下单。
超材的要设置好物流配送渠道为宅配,超重的要计算好运费成本
1688采购
输入产品名字或图片进行搜索~选择实力商家~按照成交数排序~根据出货时效和中转仓选择出货地(3天内到中转仓)~挑选款式和属性~下单发到货代那里
采购时看清楚不是现货的预售款,会影响发货时间
1688找发货率在10%以上的
不要采购没有销量的产品,注意起批数量,注意供应商有没有真的发货(有虚假发货),及时查看物流,1688找实力商家(有资质),不要选择太便宜或太贵的,质量一般就行,质量有问题找厂家
优化供应商,积累工厂货源,稳定低价
提升利润的采购
多囤一些低价引流款,应对销量
对热卖产品合理设置发货时常:全部设置7天发货。其他产品设置成2天内发货
注重各种大促节点,提前采购
注重制定采购计划
选品
选品平台:1688,拼多多,义乌购,淘宝、抖音,小红书,微博等社交平台的博主推荐,其他跨境电商平台,从竞品店铺去调研新品和热销品
选择功能设计新颖好用又便携的商品
明星的同款商品
应季高需求商品:开学季,圣诞节等
重量轻,体积小,客单价高,不受季节和尺码限制的产品
选择爆款的相似品,相关品
重量轻,体积小,价格中等但利润高,不做季节性产品,没有品牌巨头垄断,不易碎品,买家对品牌不太看重的产品,不求单量数量只求利润,根据搜索量判定要不要推广产品,不要太冷门
掌握方法:看Shopee周报(参考做引流款)➕前端销量数据(参考做普通款)➕设置引流款/普通款/利润款/爆款(制造产品差异,比如改变款式和颜色)
要选择自己懂的产品:比如宝妈卖母婴类,家庭主妇卖家居类,女孩子卖饰品类
学会搭配相关的产品捆绑销售:比如卖短裙的可以配着卖腰带,要有整体店铺思维
选定客户群体~挑选供应商~搜索分析产品销量~挖掘相关产品~制定特定客户的特定需求~制造产品差异化~用来提升产品竞争力和溢价
尽量上齐顾客所有需要的产品~多量销售更优惠~做好产品结构(家居类:厨房用品,卧室用品,卫生间用品,化妆品,孩子用品)
shopee市场周报、自助选品服务站,使用热搜词总结,已有爆款商品的相似品
选品思路:关注热搜热销趋势-关注最新品最新款-搜索多但卖家少—抖音小红书电商平台爆款-不要大热门产品和太冷门产品,参考优秀同行选品
根据季节和潮流来选品,紧跟供应商产品开发风向标,寻找爆款新品上新,再找出相关产品上新,从主图,描述,详情,好评,发货速度,折扣方面去竞争。开广告测款选品
每个类目要设置致少3-5款低价引流款,然后将引流款捆绑利润款/新品,组合在一起设置加购优惠和套装优惠,带动利润款新品销售,提高下单金额
查看专业的大卖店铺上新的产品参考选品,避免走弯路
寻找目标店铺
高客单价,这个店不能是低价冲销量的店,这种店铺不赚钱且累
优选店铺,优选店铺的listing质量一般都要比一般的店铺好
1、开店初期可以多铺货,通过上架不同种类的产品去测试市场到底喜欢什么产品2、然后在你上架的产品中选出数据好或者销量好的产品,去着重分析这个产品的类目和市场数据3、最后就是基于这个产品去深挖其市场和类目,最后做到一个类目垂直和店铺垂直的效果(垂直就是指店铺里产品种类要一致 作者:诚易 链接:https://zhuanlan.zhihu.com/p/531851559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商品定价
采购成本+利润++货代费+SLS卖家运费+活动服务费(如有)+订单拥金+交易手续费+汇率波动
成本+利润+固定3元货代费+固定6元平台运费(5kg以内)+平台使费用(根据售价高低而变化,前三个月不算佣金)
使用官方定价工具
一单固定额外成本至少为9元,售价至少要卖40台币以上(贴单费2-3元+固定费用成本5.6元+平台各种费用1元)
把买家支付的那笔运费都算到售价那里了,然后在弄上免运促销
新手前三个月定低点,参考其他店铺定价取中间值
安装定价插件,定价逻辑,做日常工作规划表
用妙手设置30%的利润采集发布后
低价引流款前期先定价为无利润或微亏,价格低的产品亏得也少
打5折,就是无利润但不也亏,可作为新店前期积累销量和评价的折扣
打6折,就是15%的利润率,可作为店铺有一定销量后的利润折扣开始盈利
商品优化
标题只显示20个字:洋气的店铺名称➕吸引人的促销词(可参考虾皮常用的促销词汇复制修改)➕产品名称➕属性词(功能材质颜色)➕适用范围和人群不要直接全部复制别人的,要有差异化,直接会影响搜索流量,关键词要写到位写全面一些,平台后台有查词验词的地方,多使用+长尾词+特性
产品名称+卖点+属性+修饰词+型号+风格定位,关健词要精准简炼,突出卖点,使用热门词 空格隔开 主要关键词放前面,不要经常改,不要在平台流量大的时候改,不要改太多词
标题关键词来源及建立词库存:关键词获取软件,虾皮周报,同类热销品及其买家评论,购物端搜索下拉推荐词,shopee后台商业分析里的销售辅导,shopee关键词广告创建中的自动推荐
杯题里多加入长尾词,产品场景词和关联产品词(杯子+杯刷)
整理同行关键词和广告关健词,再用标题公式进行组合优化
标题关键词来源:市场周报、销售辅导、前台搜索、关键词广告推荐词、同类热销产品产标题模仿、第三方软件。从每个渠道去分析总结哪个关键词用到的次数最多
主图优化:淘宝找同款替换,寻找好的图片进行替换(各种角度和场景,要高清)
首图的产品属性规格和使用场景要展示全面,清晰,有吸引力,尽量用白底图,要突出使用效果和卖点,展示优惠信息,辅图展示规格和细节
尽量上传视频
商品描述中加入关健词,可以参考同行,但是产品属性别写错了,主要描述有:店铺介绍、产品卖点、产品信息以及注意事项、常见问答+售后服务条款),要多站在客户的角度领悟用户需求,解决用户的痛点和疑点等。信息尽量全面,并加入热搜词#标签
描述要扣紧消费者心理,语言要生动易懂,亲近化拉近距离,补充标题中无法完全被展示的信息和关健词,详细描述产品亮点和基本信息和包装情况,悉心指导顾客对产品的使用方法要点,写好买家对于产品各种关心疑虑问答,使买家减少询问,放心下单,排版层次要精简清淅
流量机制
来源于推荐(打造店铺标签,做好定位不要杂乱,开广告)➕搜索(提升优化标题和主图)➕粉丝关注(可主动寻找和关注粉丝)+积极报活动+开广告
不要依赖广告,重点做好标题优化提升搜索率,用词要准确符合当地说法,并加入后台相关热搜关健词,多上新
流量来源
1使用产品置顶功能(每个产品4小时,5小时置顶一次,每次置顶6个产品),只针对销量少的产品和新品,销量好的产品置顶会影响排名 2开通产品关键词广告和关联广告 3保持持续上新 4优化标题关键词搜索和类目查找 5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少参加付费活动,可以参加官方活动,双11,12,年货节之类的) 6主动关注同类店铺粉丝 7feed贴文墙动态发布 10做好店铺标签化的推荐流量。11报各免运和返虾币活动 8策划各种自己的活动(注意计算运费成本,满xxx减xxx,满xxx包邮) 9Facebook/ Instagram/ line/ Youtube /TikTok站外引流
转化工具
加购,返虾币,运费折扣,关注礼,店长推荐,折扣,促销组合,折扣券
测款
设置合理的价格,不过高不过低
为新品引流——开广告,发虾皮动态,将新品与已有热销品加购捆绑销售,为新品引流
测试一周左右,挑选出有出单的商品
删掉没流量的产品,优化有流量的产品
有流量但没转化的进一步认真优化
测款一般为5到10款
跟卖
可以跟卖,拿同行的产品过来重新编辑~上传自己店铺(不要跟卖太多产品)
跟卖适合销量一般的产品,重新设计产品详情,超越他们,销量过高的产品不适合跟卖,竞争太大,要跟卖就降价更低价的卖
找到热卖的产品后,可以去寻找同款产品不同细节的产品,比如另一种颜色和图案和花纹等,不要跟卖完全一样的
利用淘数据和知虾工具验证竞争度和潜力款,找同款跟卖 广告投入回报比计算
出单策略
1、想办法让新品出单:先提高畅销商品价格,再将新品当送赠品送,或者直接做半价加购优惠,或者少寄买家配件,让买家用新商品链接下单去补寄旧订单配件 2、想办法让旧品增加销量:在旧品里面增加超低价引流sku,等销量上来后再删除低价sku,或者用低价款报活动走量出单,再将页面信息改成高价款商品信息,单独添加商品配件的sku,让商品与配件分开选购增加销量 3、想办法要好评:收货后免费补寄买家便宜精美的赠品,让买家从已出单或未出单商品链接中低价下单
把商品里的必备配件和赠品在同一个商品链接里单独做成sku,再让买家从其他商品链接里同购买的商品一起0元下单再免费送一个制定赠品(但发货只发指定赠品不发链接里的商品),这样买家在买一个产品时就需要下单3个sku➕一个新商品链接,这些我出单一个商品就能一下有3个销量评价,还另带一个其他商品的销量评价,可以一举三得
做一个免运说明的sku,选购这个sku可以享受免运优惠,这样又可以多一个销量,很多买家对免运很看重的,或者我只在一款高利润热销商品里做一个独享的免运sku,让买家在下单时,再从我高利润热销品里选购免运sku就可以享受免运优惠了。
选品思路
1、选还没有爆发的优质新品(盈利有周期性) 2、选高价值的差异化产品,解决特定人群的需求痛点(独居/懒人/00后/某领域爱好者/精神类产品) 3、从当地各类热门app社区里挖掘网友的关注点和需求,寻找潜在趋势产品 4、从各电商平台热销榜单和选品工具中寻找爆品的延伸品和相似升级品 5、做搬运赚信息差钱、做品牌品质赚溢价钱、比顾客更了解产品赚认知钱、模仿竞品并超越赚捷径快钱 6、锻炼对市场需求和趋势的敏感力,提升商业思维,挖掘潜在的商机商品
提升店铺权重
一、打造店铺爆款/引流款(选TOP10的产品,价格实惠,实用性强,更低价,开广告报活动,维护好评和文字评论) 二、设置好加购等营销手段。 三、店铺装修和风签风格 四、分析店铺粉丝群体的人群画像&针对性选品方向 五、不断持续开发爆款&保持盈利
好的选品,做各种营销工具和活动,优化标题和描述,店铺装修,评价积累
行销活动
商品折扣设置。日常折扣为8折,大促6-7折,不要夸大折扣。满199元发货/免运费,设置百分之二三十的利润~原始售价定高点,后期可通过折扣力度的高低来调整利润
店铺优惠券设置:满199减5,满299减10,满899免运费
套装优惠
折扣百分比:适用于较低价格范围的商品,可以使套装优惠更具吸引力。
折扣金额:适用于差价不大的商品。应用在价格较高的商品时效果更直观。
套装价格:适合差价不大的商品,可以用来清理尾货。因为价格固定,买家倾向选择价格最高的商品。
适合搭配在一起整套使用的互补商品,用热销品搭配新品/利润款(衣服,帽子,鞋子,包包)(洗面奶,面霜,面膜)。还有就是适合囤货的商品(同一件商品或同类消耗品相搭配设置多件优惠,比如纸巾,面膜等消耗品)
适合轻小物品,不然数量多重量大导致运费高
加购
加购优惠适合互补类商品,买家会倾向于同时购买可以一起使用的商品
加购商品的物流方式和第一个主商品的物流方式必须相同。
可利用加购设置满赠,可赠送相关低价引流品
免运设置:满899免运费
有些买家为了达到免邮标准,会搭配其他相关产品,要做好上货和选品
报名官方活动
关联广告
关联广告适合: - 性价比高的商品 - 销量多、评价多的商品 - 提报了免运返现是加分项 - 优选卖家是加分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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广告投放于虾皮所推荐的产品中(详情页下面展示)
在我的行销活动中设置,出价按最低价进行设置
适合有销量,高利润的产品投放
开广告后没流量或不出单,要及时修改或停掉
高CTR(点击率):主要是因为主图/价格有吸引力,因为很多都是中国已有的商品,所以主图基本都相似,主要是价格影响大。 高CR(转化率):主要是价格/评论/描述有吸引力,有的时候,是因为变体多,比如你的颜色很齐全。 低CPC(每次点击成本):很多大词CPC很贵,而挖掘蓝海市场,精准词汇,降低CPC,就是广告优化的目标之一了。 高ROI(投资回报率):投入产出比当然是越高越好。
关键字广告
关键词广告就是搜寻页面中显眼的位置,展示我的广告
可以增加曝光度,销售量,控制支出(自行控制广告支出)
选择我要推广的商品,确定好商品标题,主图,描述,详情信息
选择与商品相关的关键字,可以用虾皮推荐的,也可以自己增加
为每个关键字设定单次点击价格
设定广告预算和持续时间(买家点了商品才会收费,从广告储值金中扣除,同一买家重复点击不会重复扣费)
适合新品,可以用来测款,看看有没有流量和销量。另一个是用来调研发现产品的关键词和具体的属性需求,跟据关键词进行标题调整和拓展产品属性
关键词广告适合: - 新品测品 - 爆品持续打爆 - 引流品大量引流
开广告策略
新店开广告不一定能出单,因为没有销量的产品开了广告买家也不一定放心下单,最好是引价引流积累销量和评价后再开广告,前期开广告主要是为了测品,寻找关键词
开广告还要考虑成本和预算,制定广告投放计划,什么时间点开,开多久
一定要找到精准的关健词去开广告,不要广泛关健词
把高花费、低转化低点击的降低竞价或者删掉或者替换新词,然后酌情开关联广告
词的个数越多越好,最好是稳定20个以上,主要的优先级是精准词>大词>长尾词,要和该商品属性相关的匹配词
模式1、追求高投入产出比ROI 需要着重关注【销售金额和投资产出比】 策略: 1)选品→选有价格、款式竞争力的产品 2)选词→先开大词广泛,后开小词精准 3)模式→平台最低出价+广泛匹配 4)调整→投入产出比ROI保本则增加出价,投入产出比ROI低切换到小词精准匹配;表现不好产品暂停广告并加入新的产品
模式2、追求高流量 需要着重关注【浏览数和点击率】 策略: 1)选品→市场热销+价格低的产品 2)选词→不断添加新的关键词 2)模式→广泛匹配 3)调整→提升浏览和点击高的商品的广告出价
转化加购收货的买家
设置优惠券,降低折扣
主动推荐新品
解决客户下单疑虑,及时回复买家的聊聊咨询,做好细节,才能促使买家下单
提高转化率
在我的数据中的销售漏斗和商品诊断使用中
销售漏斗:查看访问和已下订单,针对性解决这2个问题,转化成订单(调整描述,主图,价格,分类)
商品诊断:面对差评,去解决问题,通过送优惠券,赠礼品的方式去安抚买家情绪,改评价,优化低转化商品,如果访客和转化率都很低,可以下架。如果访客高,转化率低,则考虑优化描述,图片,价格,评价
运营雷区
店铺关联:不能一个ip运营多家不同执照的店铺,不能相同资料注册不同的店,3个月后就不会查了,可以使用vps登陆规避
产品禁卖下架
品类放错(女装放到了男装)
重复刊登(同一个卖家同一家店铺内进行刊登,比如一双鞋子上架了两次),会扣分 与其他卖家重复上传了同一个产品,可以通过修改商品关键信息来规避(标题,描述,图片,图片链接)
误导性定价:设置了过高或过低的价格,但并没有真正卖出而列出的商品的行为
包含了太多无关的关键词
上架了禁售产品
图片中刊登了qq号,水印,二维码,外网链接
促销前提高商品售价,不要直接改一口价,利用折扣高低调整价格
大促工作
全年节日营销,与国内无差异,下半年最多
提早完善商品信息:大小,材质,数量,内容,使用场景,有效期,注意事项
认真检查价格设置,更新库存,关键词要做到位
配合活动优化店铺装修,更换店招,营造大促氛围,设置优惠,设置分区(热卖区,折扣区)
及时回复客户,避免失去下单机会
提前准备好回复模版(聊聊)
及时发货,询问是否要发票,是否着急发货,运费问题,不退货等
大卖运营策略
时常关注数据:点击数,浏览量,访客数,关键词,排名,销量
重视转化率
设计多种产品模版,然后选定浏览量最高的那款设计
设置双方共赢的价格:不能过高或低,相互让利,信任,合作,多做促销
积极同买家沟通:及时回复,不过多打扰,关注客户收货情况,满意度,给好评(下次回购送礼品)
促销区活动搭配:体现优惠信息,展现销量,xxx推荐
重视客单价的提高
客单价~销售总额(除去优惠打折)除以顾客总数
关联商品:与产品相关的产品捆绑销售
巧用促销:满300减100,买二送一
多用备选:向客户推荐其他属性和款式的产品,增加下单率
粉丝营销
催促买家及时收货,拉黑恶意买家,避免损失
做好评价工作:送小礼物,包装好,感谢信,客户服务
店铺标签会推荐给相同标签的人群,吸引关注
增粉:主动找同行的店铺,也关注他们的粉丝,粉丝可能会回关
利用粉丝软件、持续上新也会得到更多推荐,每天20个
定期做活动和上新(活动信息放在首页展示),展现和推送给粉丝,引导点赞下单
Shopee直播卖货
虾皮app上直播,增粉互动,在线展示,可开通直播功能:https/wj.qq.com/s2/5233471/a657
海外仓
订单量越来越大,可选择海外仓,更节省运费,将货物运到所卖的站点城市,实现当地发货,当地配送
优质卖家可收到入仓邀请,也可自行报名,审核通过后和客户经理报备需要报海外仓的商品,通过后开始备货,找到合适的头程物流商(从采购地发到所卖站点地),空运7天,海运15天
避免被计分
订单未完成率(已经下单付款,却取消订单或申请退款)~未完成的订单除以(未完成订单➕净订单),未完成订单率不能超过10%
比如10个订单,2个取消了,订单数是8,取消订单数是2,未完成率是20%
劣质刊登:产品描述中有其他不相关的词、商品上架分类明显错误、虚假低价和折扣展示引流、使作其他地区语言、重复上架两件一样的商品、仿冒和假货、属性填写不正确、图片不清晰,图片过小,引导顾客关注其他平台
总之,要避免被计分,要认真用心填好写每一件上架商品的信息,优化好标题,关健词要准确,图片要清晰满屏有吸引力,属性信息正确,类目正确等等
迟发货率:前七天,首公里未扫描,使用首公里追踪功能(发至中转仓的运费),下单后三天内要完成出货扫描
违反上架规则
侵权,复制商品,违禁品,重复铺货(台湾站查的很严格)
延迟发货率
Did➕2。以产品到达中转仓并扫描发货为准,而不是以卖家点击发货操作为准
平台规则
根据最新台湾虾皮相关法律法规,以下商品将禁止出售:苹果/安卓手机空机,其他 厂牌手机,平板电脑,移动电源,自拍神器,含蓝牙产品,儿童座椅,汽车安全座椅 ,保险套,手推车,除蚤用品,冷气/电视遥控器,收音机,电视盒,路由器,无线键 盘/鼠标/耳机/喇叭/麦克风,笔记本电脑,智能穿戴设备,动植物及农产品商品,保 健食品,体脂体重秤, 香水。
平台禁止销售任何假货/仿品 ,一经发现会立即下架该商品,情节严重的店铺将被停权。
主题
买家退货退款
Cod不取
客户在我们出货时取消订单,没有影响,直接同意
我们已经出货了,需要我们进行确定退货退款,这种情况如果到了中转仓还没扫描,可直接同意取消订单,然后产品会到付寄回来(要损失一些运费,不可拒收)
如果已经扫描了,不能直接同意,否则钱货两空,这时需要联系买家为什么退换,可以送优惠券,说明情况什么的
回避这种情况:看客户的取货率,低于95%的,发货前问清楚为什么经常取消订单。高于95的,可直接出货
客户收货后不满意退货的处理
小于20美金的,双方自行协商,货退不回来,不如直接送给客户,求个好评 大于20美金的,需要退货回来
退货政策
买家退货退款2天内卖家没回复,且商品小于5美金,平台直接退款。大于5美金,平台客服会联系卖家
若卖家2天内回复了,则卖家同意后再退款
高价的商品二次销售政策
用专属新店统一进行销售,价格与原价一样
四周内成功销售,会收到打款 未售出的则继续销售或免费退至卖家
买家收货后需要申请部分退款
需要买家联系当地客服,买家要修改收货地址也需要联系当地客服
台湾:support@shopee.tw/.com.my/.sg/.co.Id/.th……0266366559
运营心得
早上处理订单(客户一般晚上下单)~下午打单发货~晚上八点到十点上新(台湾客户网购时间)
设置预售款,然后一次发出,节省运费
客户多多维护,参考大卖选品,看同行价格,产品,注意限购数量设置
价格太高的商品不适合在Shopee卖,消费水平较低
懂产品,懂客户很重要,前三个月学习力和执行力很重要
Sku:一款里面有五种颜色,每种颜色都是一个sku,就是5个sku
Spu(款):一款就是一个spu,10款就是十个spu
多开店,多上新,产品越多,出单几率越大,价格参照同行,价格不能更高,热销品几乎无利润,但可以作为引流款
月入一万的标准
学会平台基本玩法 严格按照方法执行 坚持一个月稳出单 至少每天拿出4小时 至少要开3家店,不同站点 与同行交流分享不断学习,精通选品和运营
选品,运营,定价,执行,学习,坚持
做一件代发一定要做细分和差异化,为产品溢价,做特定人群风格划分
日常工作(制定每日工作执行计划)
选品,找货源,分时段持结续上新,优化(写标题和描述,改主图,定价格),置顶,设置优惠券,折扣,报活动,开广告测款,跟踪物流,做好客服,积累好评,粉丝关注和互动和引流,看后台数据来分析选品,发现店铺存在的问题并作出调整,对标竞品店铺的运营情况,查看关键词排名变化,积累跟踪热搜词并建立词库,定期策划一些店内的活动,广告设放调整,根据平台营销节奏推产品报活动,
有访客不出单
有加购就进一步优化产品和价格和店铺结构(形成关联购买),跳出率高的话代表产品不够匹配,要调整关键词准确度
不开广告就没有单,是因为没有推荐流量,新店主要要做好店铺定位和装修和人群划分和主营类目/产品优化是否与店铺定位相关,能让平台打上特有标签,推荐给相关的买家,拿到推荐流量,要多分析数据
搜索流量是有一定销量权重的店铺才可以达到,开广告的最大作用除了测品测关键词之外,就是能为已经有销量的产品增加更多销量
平台打标签是根据店铺设置和分类,产品图片和标题和价格,如果产品点击加购点赞量高的话,会推荐给更多的买家,跟抖音类似
高阶运营:商品运营(商品的周期和特定人群)、店铺的运营(产品之间的关联性和捆绑销售)、大节奏的把握(选品-供应链-上新-推广-打爆)、打造人货场,每个动作都跟要是否达成收入有关,重视商品与消费者,逻辑性要强,老品带动新品,把控店铺的运营节奏和方向和制定销售增长计划,懂店铺诊断,懂市场和消费者
执行运营:上架,优化、推广所活动投广告、客服,发货
懂策划:了解消费群体,策划店铺和商品布局和商品打造
懂大局:什么时间推什么产品,提炼好商品,淘汰差商品
懂产品和客户:客户要的不是产品,而是产品背后带来的价值感受和需求
懂推广、懂流量规则和平台规则,懂数据分析,懂客户沟通,懂文案设计,懂供应链,
中高客单价,卖冷门但有吸引力的产品去大力做推广,要有逆向思维,丰胸-缩胸
生意本质:信息差(我知道的你不知道),认知差(我懂的你不懂)垫行差(我先做你没做),技术差(我提升你不动),资源差
拓展新的流量推广渠道(抖音小红书 tk fb),不断挖掘新品保持低竟争和利润水平
电商产品是重点,运营是锦上添花。 有做过两个爆款,流量出单没有特别的稳定, 出单转化率这些跟选品和店铺的基础数据啊权重啊有直接的关系,运营只是锦上添花吧 刚开始的时候可以追求出单量店铺数据和权重,后期的话还是要以利润为主,表面的销售额并不能代表什么 运营工作:选品,上架,优化标题关键词,描述,主图,调整折扣定价,报活动,开广告,处理发货,售后,数据分析提高转化率,囤了海外仓,维护好评,做好产品搭配销售 做的可爱风格的女装类目的,发帖子,做了两年吧
好的选品是雪中送炭,运营优化是锦上添花
运营工作:1处理店铺各种事情(处理发货,物流跟进,催取件,催评价) 2分析同行和市场数据大卖和新手,调研选品上架,开广告测款优化。 不断选品,保持出单和利润,应对旧品的淘汰周期
负债低谷期:放下身断,先谋生,保持好心态,坚持健身保持体魄,持每天的收入,不要干长期投入的事,再一边学习,看新的机会,小成本试错
选品要去选同类平台上大卖的新品和新手的爆款,价格更低抢流量和单量过来
广告,出价很高才能有点击和排名靠前的产品证明竞争大,不建议做,要选出价低还有点击的产品,竞争小。开广告的技术在于控制减少广告成本,促进同样的转化
一个产品上多个链接,换不同的主图来测点击率,留下最高的那个
制定sop标准化操作流程,让效率更高,更专业
1数据分析能力 精准选品。 2产品的运营(价位,设计,差异化,人群,卖点,供应链)。 3日常运营,平台规则理解,流量获取,广告投放优化 各种问题的解决
点击高加购多却不转化如何提升:定价高,产品信息不全面没有优惠券免运 ,没有销量评价(补单)
流量来源:新产品新店没有自然流量,排名太低看不到,需要开广告提升权重(点击架购)
大卖看不上,小卖家找不着的产品,避开高销量的产品
点击率和加购率高也有机会上首页 关联广告出现在首页推荐
上架后第一步解决流量问题,最重要的就是优化主图,其他先不优化,自己提报的活动流量更小
开广告点击数很重要,不着急出单,点击率会提升权重,开了广告后转化率太低也会降低流量分配
求利润,不求单量,做难一点的产品,做别人不知道的,做 别人不愿做的
数据分析 :点击率 转化率 roi不断测品,人群垂直,性别垂直,场景垂直,,
产品优势,产品展示,运营起来抢流量和出单
提升销售额:培养爆款 产品优势价格功能款式主图描述,运营能力开广告报活动
看博主分享的新产品,不要去找1688上现成的
搜索,广告,活动,内容流量,站外引流
产品不行价格再低也没用,还看不到
选品,同行找新潜力款,数据分析,认真优化,确认好货源库存和重量
先让流量进来,再优化,优秀店铺标题,搜索人气词
每天上新测,每天看同行数据。找到买家想要的产品,喜欢的产品
用付费流量撬动免费流量,付费流量点击转化好的,会产生更多自然流量
真心喜欢电商这件事,享受选到好产品,出单和赚到利润和得到好评的乐趣和成就感
寻找产品灵感和市场需求,深入数据分析调研确定能不能做,确定产品画像(定价,卖点,人群),产品设计,供应链生产发货,上架运营推广,测试后期数据表现(升级或放弃)
小卖家出路,别碰大众标品,做大卖看不上的小众细分市场,做独特设计的非标品,不要过份追求爆款销量,保证利润和独特竞争力,
看到一个不错的产品,先评估物流和进货成本,再做市场分析(未来趋势,市场容量,竞争垄断情况,看新品情况),再根据对标的新品看没有可做差异化改造的空间,难度大不大,生产周期多久
子前期大量调研,前期就是低价亏损沉淀积累,少量多次备货求稳主题
同时上多款产品,赛马,过滤出好的产品,随机性会更大,有一定运气成份
怎样在红海中寻找蓝海,赠红海的热度,选择不能形成垄断的产品去做,高客单价,个性化,销量还不错,重新设计开发
第一步,分析数据;找到销量最好的20款同类产品,找出评论中最多的讨论产品属性(颜色数量造型材质) ,整理数据看占比, 第二步,分析卖家数据,研究前100名同类产品,分别找到其核心差异化。 第三步,数据对比,寻找差异化空间, 第四步,对买家进行二次分析,(买家评论,社交媒体反馈,市场调研
正确的产品开发思路,找到对标对手进行研究开发设计的思路,围绕他们想差异化,内卷卷的是低价值标品
解压类产品(助眠放松按摩) 不要放弃这个品类
先亏后赚,是资本的打法,做到垄断。普通人这样做只会遇到价格战
日常工作
每天精细调研新品上架 每天优化流量加购商品 多复盘调整多学习提升
精细化选品,不要做低价,做有竞争优势有门槛的产品,赚别人赚不到的钱
新手选品:多看看平台产品,多统计数据作调整,多参考同行学习,总结自己的经验。竟争不强,定制化,风格细分,性别人群细分,专业细分,老卖家的新款,新卖家的爆款,
差异化(外观设计,组合产品,包装服务)多渠道,高客单价
店铺现在的问题 1、转化率低……提高流量和加购稳定的产品的销量,评价,页面优化 2、权重低……开广告增加点击率,点赞率,并低价出单 3、流量低……多上品,多找爆款引流款
广告出价越高的竟争越激烈,出价低还能有好排名和点击竞争越小
要让产品沿着好的点击率,加购率,转化率,曝光量,优质评价量这些方向变化
同样的产品,面对老品的竞争,如何突出重围?做出同款产品的独特差异点,然后价格合适,并加入独有的关键词而不是大词,可获得优秀精准的点击率和转化率
老卖家的精力花在如何提措自己的产品的竞争力,关注选品,然后才是运营技巧的关注
选品维度考量:1市场容量是否还有自己的容身之处。2利润率和广告成本和转化率,要相平衡。3竞争对手的调研(产品开发实力和资金投入和运营手段强不强)。4垄断程度(页面排名在200名以后还销量可观,品牌垄断程度,头部卖家垄断程度)。5产品核心竞争力(产品本身有差异,产品的评论价格多)。6推广难度(看重评论数量的产品需要积累的时间太长,推广成本高低)
选品是决定性因素,运营是锦上添花,根据后台搜索量结合前端数量来分析
平台流量机制:飞轮效应,刚开始很难,但坚持下去,流量会越来越高越来越容易。平台会跟据产品最初期的点击率,曝光率,转化率来判定这个产品好不好,若持续表现高于同类商品的,会不断晋级到更大的流量池,被判定较差的产品,流量池会停滞不前
推荐的选品方式:全面的数据分析工具,多平台选品(别的平台卖得好 本平台又卖得少的),用户需求点调研开发新品,抖音 tk潜在新爆款选品(奶龙),找外贸工厂的新品
最坑的选品方法:榜单选品(普及广竞争大),跟卖热卖款,跟风好卖的产品(听别人说出来的都不靠谱),直接在货源网随意选品,要站在大多数消费者立场去选品,而不是自己和少数人的喜好
不同规模的卖家选品策略:大卖选蓝海大市场占领市场,小卖选低竞争产品,从各个维度苛刻排除掉竞争产品
如何领先竞争对手:竞品追踪软件tool4seller,监控竞品的动态(下架,上架,活动,折扣,优化)
选品不行运营会很吃力,要做新奇特产品还要调研需求和竞品信息情况分析,没资金没团队没资源的小卖家一定要找到足够差异化的产品,当下新爆品,差异化选品跟大卖热卖反着来,做大卖不做细分领个人小而美的品牌,不要完全依赖选品软件推荐的蓝海产品,信息太透明了,数据有滞后性,自己多从各个平台渠道寻找选品灵感,再通过软件做数据分析验证可行性
1688货源网绝大多数产品其实都是不好做,都是很透明竞争大的,真正做的好的,人家都会找到优质的供应商开发新品,开模,不会上1688展示
厉害的运营:基础知识过硬,丰富的实战经验,对产品的敏感度,对运营节奏的把控(新品期何时广告何时测评),永远的学习和思考能力,理解平台的玩法,流量机制,,能够有节奏的把控产品的推广和利润
新注册热门社交软件,搜索自己在卖的类目的各种关键词或好物推荐,专门刷好物推荐的视频形成大数据推荐,多关注产品分享的博主,以后系统会一直推荐更多的同类视频,从中获取选品灵感,选择刚刚火爆的视频产品上架
打好广告:优化好图片和文案,影响点击,选好关键词准确流量大竞争小,广告不出单可能是出价太低广告没有跑起来。看点击率和转化率不合格是选品和文案的原因,合格的话是广告出价太高或太低和关键词不准确或太多太少
小投入赚钱的打法:选择非产品做差异化,高客单价低重量,出一单赚一单,广告成本低,追求排名适中不容易被发现恶搞,特殊人群产品,不断创新差异化上新品幸福感老品下滑
挣钱本质:解决市场需求,解决问题带来价值,提高自己获取信息和信息差的能力
确定好自己的产品领域,关注相关博主,多关注国内外社交平台博主分享
看数据分析,查找问题,做出调整,台湾站和英语站手动设置精准关键词,小语种站点自动关键词,数据好的产品继续加价升排名
选品垂直思路:兴趣收藏,模型手办,解压助眠
市场分析——确定类目(受众人群)——店铺规划——找词——选品——优化上架——引流推广——快速测款——出单发货——运营优化 找爆款相似,爆款周边,多逛社交短视频软件网站,新品第一时间来广告测款,积累商品曝光数据,通过付费流量去撬动产品的自然流量!
有访客但不买: 流量是否达标:单个产品30个以上访客,关键词要和产品相匹配,价格比同行是不是高很多,想办法补销量评价,单独设置限时优惠券催促下单
第一步先选好产品,再去认真做页面优化(标题主图描述评价)和营销运营,再推广获取流量,提高转化率下单,少量轻松精细化做,不求量,求利润
爆款判断:关健字广告50个点击,点击率7%以上
尽量做垂直店,流量分配和消费群体更精准,尽量高质量上新,产新太多反而很难做到精细优化,也会浪费时间,还会提高审核不过被删除的商品被扣分,晚上上新,上新后立马置顶开广告提升商品的数据,在一周的新品扶持期内打好流量分配的基础
产品做差异化按水平高低分为三个档次: 1.自主设计私模; 2.工厂私模谈包销; 3.产品靠打不同的组合或增加配件。不建议个人卖家1688上找产品做,容易卷起来打价格战,除非资金和时间资源能够比拼占领市场。小卖家只有私模+专利才能避免内卷,老实在选品上选择一些蓝海市场 ,去做差异化的代价就会小很多。尽可能地将关键词插入在listing里面,能够让AMZ更好地认识你这个产品
尽量还是在现有产品中挖掘有"微创新"的产品,然后实现。 1、产品搭配上的差异化(增加小配件)。 2、产品包装上的差异化。 3、产品listing页面的信息差异化。
电商平台本质就是上货卖货,是不需要技术含量的,有了竞争才需要技术含量让自己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比产品本身,比页面优化,比营销技巧,比服务低,比资金推广和价垄断
培养市场需求敏感度和商业思维,产品过剩竞争激烈的时代,没有资本就避开竞争,寻找竞争小的产品才能赚钱,不那么辛苦的赚钱,爆款容易断货,压低价格,只能赚最开始一段时间的钱,要做长久出单,又没人做,又价格越高才越让人买单的产品,重视产品本身的市场和需求点, 同差异化,具备商业思维,和高执行力,错放类目:减肥产品放在瑜伽里,减肥产品做成能量咖啡
虾皮的起店做法,新店新品下店上架后,定价直接无利润甚至亏损,然后立马一周内开广告积累产品数据流量曝光,低价➕广告推广的组合打法尽最大可能最快出单,前期三个月让店铺和商品的权重和排名快速积累起来,店铺和销售数据起来了,不仅后期老品出单会更多稳定,上架新品也因为店铺的高权重和基础数据更加容易出单,哪怕就算单品整体利润都不高,但出单会更容易更多,单量基数大了,整体利润也就上去了,总之就是薄利多销的玩法定位,然后必须要设置引流款为店铺引流进来。现在的新店铺选品的话尽量类目垂直,可以精细多上款,但不要盲目海上,避免浪费太多时间无效铺货
每天要认真做好的工作,不要机械化完成,要动脑多做边优化: 处理订单:客服咨询,采购发货,跟进物流和取货,维护好评 新品置顶:每天至少两次 看数据分析:查看点击率和转化率,定期优化好商品或下架产品差商品 关注竞品店铺粉丝和买家:定期推送新品和活动 精细选品上新:各个平台选品调研 优化流量商品:进一步优化标题主图描述价格活动 学习保持学习:扩大信息层面
平台现在不缺产品,缺的是稀缺蓝海产品(很少人做的好产品),和解决痛点的差异化产品(爆款的升级或平替品),和垂直细分人群的品牌产品。寻找蓝海词(点击高但出价成本少),再寻找相应蓝海品
一般来说,你能充分利用平台数据,选出一个竞争不太激烈,没有被头部卖家垄断,流量仍然在整体增长的类目,然后用你学习到的产品开发知识,开出一个及格水平的产品,然后及时运营卡位,一般来说都是可以搭个顺风车卖得不错的
看一下跟你直接竞争的产品市场规模和大概利润。如果做完这个工作你还是愿意去投的话,给这个市场做个分类:哪些份额属于标准市场,哪些份额属于个性化市场。对于标准市场,去做规模和成本,想办法把成本降下来,然后让运营送你到那个位置去;对于个性化市场,做外观和包装,让产品更好看一些就行了。
资产很轻,那么选品的第一要素,是选择一个平台内总体的增量类目,并且你要有能力做到一定的排名,在线上流量的争夺中,存量市场的获客成本起码是增量市场的5倍以上。判断一个类目属于存量市场和增量市场的方法很多,你可以去对比nr的榜单和bsr榜单,也可以对比头部卖家和腰部卖家的数量和单量,也可以分析相关配件的增长情况,还可以去分析同类产品站内外的推广情况,或者去走访不同大小供应商的出货情况,再根据自己的资金实力,运营水平和供应商的配合程度,来判断自己能卡到哪个位置
如何让每个单品在被上架之后一直能够有产值? 这个要有两个必要前提,首先是这个产品要能提供长期不变的价值,比如喝水的玻璃杯,再过100年可能都不会变;其次是这个产品只有你能卖,或者只有你们少数几个人能卖。针对长期价值的问题,选品的时候就要注意,这个产品的销售周期要能在5年以上; 针对销售端垄断的问题,掌握知识产权,让供应商不要乱卖货就可以了,你自己也不能乱卖货。然后你始终站在这个产品的最前沿,不断低成本的获得流量就可以让销售得以持续。
1. 新品上架之后,第一时间开启自动广告,设置固定出价模式,出价为推荐出价中位数值。预算要保证24小时进行展示。 2. 新品上架之后,第一时间开启优惠卷,优惠卷额度可以小一些。 3.新品上架之后,第一时间参加vine 计划。 3.新品上架之后,第一时间联系服务商,进行站外的大额优惠卷发放。注意站外优惠卷和站外优惠卷不要重叠。第一个月中站外推广要不间断的进行。 4.等待站外推广出单之后,开始逐步进行测评和QA, QA目前是可以上传买家视频的。这个最好做几个真实买家视频,可以找几个老外朋友拍几段视频。注意测评的数量要控制,第一周不要超过5个。第二周不要超过10个。第三周不要超过15个。3周测评完可以暂停测评。保证评价在30个左右就可以了。 5.在第三周开启手动广告。把自动广告中的词及自己整理的所有关键词分别对应广泛,词组,和精准匹配。你在问题中说明你的广告大部分烧的是大词,说明你的广告还有优化的空间。说明你的长尾关键词排名不高。要采集收集更多的长尾词在精准匹配中去冲刺排名。 6.每周可以调整一下自动广告的出价,预算等,并分析广告报表,筛选出长尾词及否定词。每周可以调整一次手动广告的关键词。最主要广泛匹配中的词不断优化到词组匹配及精准匹配中。 7.每天要记录产品的数据,广告的数据,产品的销量库存对比数据,竞品链接top10的销量检查表。切记,要想心中有数,每一步要去做什么,怎么做,都是根据数据分析来判断。不要觉得这个没什么用,如果仅仅纪录是没有什么用,数据数据分析了才有用。 8.在整个运营过程中,都要根据你的销量,关注你的库存情况。结合你的发货渠道进行备货。千万不要断货!千万不要断货!千万不要断货! 9.在1个月后,分析一下一个月的成果,判断产品是否继续猛推,还是维持,还是放弃。
亚马逊广告的关键词cpc的定价思路 1. 确定acos来推算cpc出价。 假设售价100美金,转化率10%,目标acos20%以下,因为acos要求低于20%,那广告出单1单最多花费20美金,根据10%的转化率,出1单至少要10个访客,那单次出价的cpc最高 20/10= 2美金。请注意,这是理论数据。 2.根据广告出单不亏钱推算cpc出价。 假设售价100美金,转化率10%,利润率30%,那出1单的利润是30美金,出1单至少10个访客,单次出价cpc最高 30/10=3美金。 3.根据手动广告中系统推荐的核心关键词的出价,来判断自动广告中的出价。 首先所有的数据都必须是大量数据,不能以低数据量去计算。 其次所有的出价都需要经过亚马逊的测试,理论跟实际有区别。需要不断调整。 广告跑出来的出单词 用那种匹配方式 答:首先我们需要明白一个链接能够出单的一个最核心的逻辑就是:精准长尾关键词搜索到你的产品,然后进行转化出单。 但是我们也明白精准长尾关键词的流量是比较少的,所以我们的目的就是把链接优化出非常非常多的精准长尾关键词排名。 精准匹配:精准匹配的目的就是为了不断推精准长尾关键词,不断的提示排名。所以精准长尾关键词使用精准匹配。 词组匹配:词组匹配的目的就是不断的拓展出更多的精准长尾关键词,所以中等规模的词,可以直接在广告当中去开启一个词组匹配的广告组。这些词本身它就是中等规模的词。我们在中等规模词的基础上再去拓展的话,基本上就肯定是长尾词。再把这些拓展出来的长尾词投放到精准匹配中。 宽泛匹配:宽泛匹配的目的就是不断的拓展出更多的中等规模词。拓展出来的中等规模词,再投放到词组匹配中。核心关键词使用宽泛匹配,我们跑出来的关键词总数会不断增加。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