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拼多多OCPX计划思维导图:包含1.拼多多电商公式基础,OCPX计划是什么,基于商家对于成交出家的方式对广告单元进行自动优化,精准触达用户的方式等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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拼多多OCPX计划
1. 拼多多电商公式基础
电商基本逻辑
交易额=访客*转化率*客单价
简单点理解 访客=流量 流量越高 转化率越高 客单价越高 你的GMV就越高
商品毛利率=(商品客单价-商品成本)/商品客单价=毛利润/客单价
比如你卖10元 成本4元(10-4)/10=6/10=0.6=60%毛利润
保本投入产出比=1/商品毛利润
比如你的商品毛利润为60% 那保本投产产出比=1/60%=1/0.6=1.6
推广基本逻辑
推广投产产出比=推广交易额/推广花费
推广交易额=推广访客*转化率*客单价
推广花费=推广访客*平均点击花费
投入产出比=推广访客*转化率*客单价/推广访客*平均点击花费
投入产出比=转化率*客单价/平均点击花费
转化率越高 投产比越高 反之亦然
客单价越高 投产比越高 反之亦然
平均点击单价越低 投产比越高 反之亦然
转化率的提高
内功的优化
权重
多多进宝
主图
详情页
多多直播
多多视频
价格锚定心理
客单价的提高
SKU的价格布局
提高利润核心
比如你的SKU原本
苹果
小果
5斤
20
中果
30
大果
50
高端合理布局
三级果
发小果
二级果
发中果
一级果
40
特级果
发大果
出口级
70
不锈钢铁锅
32寸 316材质 普通款
120
32寸 316材质 加厚款
140
32寸 316材质 手工纹理款
160
32寸 316材质 出口款
180
32寸 316材质
这里就有商家会问了
我们不是水果类目 可以操作么 我们产品规格单一
普通消费者是需要被市场教育的
只要有类目倍率的产品都可以操作
不同类目和产品 布局不相同 请散发性思维
出单 一级果 和出口级 一单多10-20元利润 白送的
合理的SKU布局 是利润率的关键
平均点击花费的降低
OCPX 计划 根据成交出价的高低而影响
自定义计划 可以自己控制高低
2. OCPX计划是什么
基于商家对于成交出家的方式对广告单元进行自动优化,精准触达用户的方式
无人群设置 无关键词设置 无时间折扣设置
官方语言:预期成交出价:您愿意为获得一个订单所付出的推广花费,即如果您愿意花10元获得一个订单,则您的预期成交出价就是10元。
真实说法:预期成交出价 与日限额 控制你的PPC和曝光量
OCPX计划分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
数据累积期
第一阶段7日成交10单之后第二天自动跳转第二阶段
智能投放期
第二阶段的PPC更趋向于稳定 波动范围变小
OCPX计划和自定义计划的区别
OCPX计划PPC不可控制 投入产出比一般相对比较稳定
自定义计划可以控制PPC和人群和时间折扣 投入产出比一般波动比较大
3. 搜索OCPX计划设置
计划名称
最好用产品+日期
运动鞋 3.1
日预算
无限或者100起步
会影响PPC和曝光量
推广方式
OCPX
选择商品
商品过多的搜索商品ID
转化目标成交出价
默认成交出价
默认成交出价是浮动的
根据行业大盘浮动
日期 每天时间浮动
新品必选
默认成交出价的80%
成交出价过高的时候可以使用
行业最低出价
流量不值钱的类目使用
0.1也可以大量的曝光的类目OCPX
出价参考方法1
成交出价=每笔成交金额(客单价)/期待ROI
期望ROI=1/商品毛利率
每笔订单金额=成交额/成交笔数
流量拓展包
从首页或商品详情页中获取额外的流量
大部分情况下都是垃圾流量
创意
智能创意
自动展示点击率最高的那张主图 一般为首张主图
静态创意
最多可以放4张主图 做指定展示
推荐配比
智能创意80% 静态创意20%
4. 一切以数据为基础-处理数据
点击率
搜索中影响你的关键词排名
单次点击花费
决定你的流量的可靠性
转化率
决定你的赚钱效率
每笔成交花费
PPC*100*转化率
每笔成交金额
客单价 看SKU布局是否合理
处理数据
对比数据
每笔成交花费是否大于每笔成交金额*毛利润
亏本
计算下完成盈利需要多少的转化率
比如 利润10元 PPC 0.5 转化率2%
100个点击 就是50元 出2单 利润为10元 亏损15元
转化率需要达到5%保本 5以上才盈利
思考下是否可能
如果不可能 思考每笔成交金额 和 产品定价是否正常
盈利
扩大日限额
放大一点自己的活动流量
统计自己的数据
PPC
成交出价
日限额
制作成表格
5. 调整阶段
成交出价与PPC的关系
比如
成交出价6元
PPC 0.2-0.4之间
转化率 1-2%
成交出价10元
PPC 0.6-0.8之间
转化率 5-6%
成交出价15元
PPC1.2-1.5之间
转化率8%-10%
也就意味着成交出价10元 才是你得最佳成交出价
垃圾流量
指的是低PPC 能拿到大量流量 但是不精准 不转化
也指过高的PPC 也能拿到大量流量 但是转化率不会再次提升
调整时间与方式
时间节点
一般为3天或7天 调整一次 看浮动情况
绝对不要每天调整 那个数据你看不懂的
10%涨价或者降价
夜里调整 第二天的数据之后再参考
100开启 200也可以 刚开始不要设置太高
数据相对稳定 7天放大一次
放大后PPC可能在第二天的时间点里面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