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图社区 淘宝新手体系课程15节-3运营推广
这是一个关于淘宝新手体系课程15节-3运营推广的思维导图,全面而系统的淘宝店铺运营指南,涵盖了从数据分析、权重提升到实操设置、工具使用等多个方面的重要信息,对于想要在淘宝平台上取得成功的卖家来说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欢迎参考使用!
编辑于2024-08-21 23:45:12这是一个关于《AI自媒体写作超简单》总结的思维导图,《AI自媒体写作超简单》是一本兼具理论指导与实战技巧的实用书籍,对于想要提升自媒体写作效率与质量的创作者来说,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宝贵资源。
这是一个关于Stable Diffusion的课外拓展直播资料集:课堂笔记61到80节 精汇的思维导图,涵盖了网站合集、AI绘画、AI音频、AI视频、AI文本、AI图片、AI健康等。
这是一个关于《半小时漫画中国航天(全2册)》总结(Kimi错别字检测修正版)的思维导图,航天奠基篇:聚焦20世纪50年代至90年代的核心事件,包括“两弹一星”研制、东方红一号发射、长征系列火箭发展等,展现中国航天从无到有的突破。 探索宇宙篇:聚焦21世纪载人航天、空间站建设、嫦娥探月、天问火星探测等成就,揭示中国航天从近地轨道走向深空的战略布局。适合青少年及航天爱好者阅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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淘宝新手体系课程15节-3运营推广
10、数据化运营,权重提升获取流量!
一、店铺数据
1.层级
⑴.商家成长层级:做到第三层级,生意参谋市场洞察、流量纵横和品类罗盘免费。不同层级数据不同
⑵.生意参谋店铺层级
①.层级越高,权重越高,考核店铺最近30天的成交金额。
②.今天成交1.3万
上架一个凑数炮灰产品,价格写6千,找人刷2单,付款后删除产品,避免被查,和订单没关系
在已卖出的产品里找到订单
发礼品,自动签收,7天左右
7天后点击收货,1.2万自动到自己的店铺支付宝里
2.运营视窗
⑴.综合数据表示:所有数据不能波动太大,会掉权重
⑵.支付金额。影响层级
⑶.访客数:看每天全店访客走势。补访客
⑷.转化率:前期控制在40%以下,第四天后控制在10%以下
3.收藏加购看板
⑴.不能看当天的,只能看昨天的,人数、件数、次数
⑵.数据低就补
4.竞争情报
⑴.流失越大,店铺竞争力越不足
⑵.引流的产品优化销量低、评价少、价格高、图片不行
⑶.销量低,找淘客快速冲一波销量
⑷.评价少,多刷五星好评,带有晒图和视频的
⑸.价格高,设置打折,降价,比竞品便宜点
⑹.图片不行
主图,吸引点击
详情,描述,功能、细节、对比、效果、模特
自己模仿同行设计,不会作图花钱找人做
二、单品数据
1.产品引流明细
看店铺当下访客来于哪个产品
看哪个产品流量下滑
2.商品360
⑴.生意参谋—品类—商品360
⑵.综合数据表现,和权重有关
⑶.每天留意单品的成交金额、收藏加购、停留时间、访客趋势
①.单品的成交金额:补单
②.单品的收藏加购:补单
③.单品的停留时间
做视频、晒图、评价
详情页、主图做好,细节图、场景图、效果图、模特图、功能图
防止跳失率太高
④.单品的访客趋势
3.单品流量来源:生意参谋—品类—商品360—流量来源,每天关注渠道流量
⑴.手淘搜索
⑵.手淘推荐
三、权重数据
1.点击率
⑴.前期打造需要测图,做个高点击率的主图
⑵.点击率高于行业均值,不用管了,直接开车。点击率低,搞些吸引人的图
⑶.不要刷单刷点击率
2.动销率:每天上架2-3个产品,7-10天。只有2个以上,系统才给计上
3.上新率:每个产品上架当天补2-3单,只做当天上架的。单品销量只有2单以上才算
4.坑产:看同行和市场的最近30天的成交金额
5.停留时间:详情页图片加载快些,图片切片做小些。加主图视频
6.收藏加购:在详情页最上面和主图第二张或第三张加广告词
四、竞品数据:生意参谋—竞争—监控商品—竞品分析
竞品分析:看同行产品
1.日常数据
单数
成交金额
转化率
2.关键词数据
3.引流渠道
11、直通车实操全系列!全系实操演示!
一、测图测款
1.看主图点击率
2.看产品收藏加购
3.小类目测图不需测款
4.步骤
⑴.新建计划推广方式选择标准推广,不要建智能推广
⑵.日限额、投放平台和时间折扣先不设置
⑶.添加想要测款的产品
⑷.智能创意默认打开
⑸.系统添加的关键词不要,精准引流词和竞品优质词有就选,行业机会词选搜索指数高的精准的关键词,5-10个
⑹.关键词出价先不做条件,使用系统默认出价
⑺.人群:系统推荐人群不要。添加智能拉新人群(短时间获取点击)、店内商品放入购物车的访客、收藏过店内商品的访客、浏览未购买店内商品的访客
⑻.智能调价开最低30%-40%,出价目标促进点击
⑼.调关键词溢价(电脑端设置最低,相当于不投放,手机按系统建议出价端调至20名内),去掉出价太高的
假设平均每个点击1.5元,测图测款需要开100个点击量
⑽.设置日限额(标准投放150-200)
⑾.投放平台(关掉淘宝站外投放,不精准)、时间折扣(行业模板,根据大盘市场整个流量峰值做百分比)
⑿.创意:手动添加同款产品4个不同图片。开完100个点击量后看四个图片哪个点击率最高,测图选轮播
⒀.看产品收藏率、加购率、点击率
二、带动搜索
1.做付费流量占比,带动搜索免费流量
2.开搜索车额外给自然搜索加权重
3.只做免费流量系统不给太多
4.关键步骤
⑴.基础人群属性,单独添加,命名
⑵.出价目标设置促进收藏加购
⑶.设置流量分配优选
⑷.日限额按点击量设置每天递增
⑸.时间折扣(投放时间)比行业模板高10%
⑹.7天后,把点击率低、展现量低、转化率低的人群、关键词、创意删掉
三、配合补单
1.从刷单被查的角度来说,开车加刷单比单纯刷单安全
2.从刷单效果来说,开车刷单比单纯刷单效果更好,交保护费,开车玩的重点在刷单
3.关键步骤
⑴.日限额设置低,一星期调一次,一次降低5%,开便宜的关键词
⑵.点击量,30-50个
四、精选人群
1.刷单对标签有影响,刷单时开车做精准人群高溢价,让精准人群浏览产品
2.精准人群,提升转化率,控制标签
3.直通车带来真实访客,稀释单品转化率
4.有流量,转化率低,开车做精选人群高溢价,收割人群。提升转化率
5.精选人群提升直通车投产比,投产比不亏钱一直开车
6.关键步骤
⑴.选择关键词,不是重点投放关键词,而是重点投放人群,所以关键词选的少的大词(搜索人气高、精准),竞品词包打开
⑵.自定义添加基础属性人群,命名。人群是在关键词基础上溢价的(低出价加高溢价大于等于市场均价,如1.5+1.5*0.6=2.4)
⑶.大部分人群没添加,后期测人群,筛选数据好的重点投放
⑷.每天开100个点击量,测试3天,3天后优化筛选数据好的,删除数据差的。关键词不动
五、拉新获客
1.开车带来真实精准访客,花钱买流量
2.产生收藏加购,对产品自然数据有好处,提升产品人气权重
3.智能拉新人群。关键词选择很少,打开人群,做溢价后效果好,点击率和投产比很高
4.小卖家做得少,大店铺前期起款用,后期配合补单收割
5.关键步骤
⑴.人群目标选促进店—积累潜客
⑵.低出价加超高溢价,如1.5+1.5*1.0=3.0
12、新手直通车!开车技巧及投放设置
一、常见操作
1.新店没流量该不该开车:小卖家不该。新店没基础流量和数据,开车不转化,大多数赔钱。除非启动资金高、客单价高利润
2.新品开车的目的
⑴.新品拉新。没权重没排名没流量,开车拉人气没转化。但积累客户
⑵.很少有人当时看当时买。第二周转化开始慢慢稳定
3.直通车主要作用
⑴.淘宝站内搜索推广
⑵.带掌柜热卖的,广告位置在关键词搜索结果页面
4.人群和关键词的区别
⑴.针对全网客户搜索对应关键词进行推广
⑵.针对自己想重点投放的人群进行溢价
二、基本逻辑
1.带动搜索的原理
⑴.不想花钱,想获取免费流量。但纯做免费流量不现实。
⑵.开车的目的是带动免费流量。在淘宝搜索后,优先展示浏览过、购买过、加购过、收藏过的产品
⑶.不是因为开了直通车才搜索到,而是因为展现出来的是自然排名,不是直通车排名
⑷.再次点击进去,自然访客,免费不扣钱,二次进店产生的一切数据,收藏、加购、购买、询单都是自然数据
⑸.新品没权重、没数据、没访客,第一次点击后有了自然数据、自然权重、自然排名、自然访客
⑹.直通车报表—自然流量曝光
⑺.开车带动搜索有效果,但是一直不出单。是因为产品和直通车开的不匹配,所以没转化。优化继续开
2.精准人群的逻辑
⑴.关键词和人群分开设置,不能针对一个关键词单独设置人群
⑵.关键词低出价高溢价,如出价1元,溢价130%。当别人搜索该关键词只出价1元,当高转化的精准人群搜索该关键词出价2.3元。更省钱,效果好
⑶.关键词高出价,如出价2.3元。当所有人搜索该关键词时出价2.3元。更烧钱,效果差
3.配合补单的用途
⑴.交保护费(付费流量占比高的),更安全,不易被查,不易降权
⑵.效果更好
⑶.单纯刷单多了容易乱标签
⑷.开车选精准人群做溢价,拉标签
4.测图测款的操作
⑴.产品是新品,没访客没数据
⑵.开车买点流量,满100个点击量后看数据,收藏加购了没
⑶.智能拉新快速获取访客,快速获取到100个点击量
⑷.数据
数据好,款式好
数据差,款式差
点击率低,主图不行
点击率高,主图好
三、投放技巧(统一标准推广)
1.新品拉新
⑴.目的是快速获取访客,不是转化
⑵.添加多个精准关键词,系统推荐的关键词不要,广泛匹配
⑶.电脑端出价最低,手机端出价高于市场均价,排名进前20名
⑷.创意:创意图选点击率高的。创意标题尽量多满20个必须包含推广的关键词,有助于相关性满格有首页展示机会
2.人群收割
⑴.针对之前收藏过、浏览过、加购过,但没购买,有意向人再次推广。高溢价
⑵.再次看到产品成交概率高,转化率高
⑶.之前第一次看新品拉新获取访客的时候
3.带动搜索
添加5个精准关键词,高出价,人群智能拉新,溢价40%,目的收藏加购
创意图要和自然搜索的主图分开,不然会劫持流量
4.提升质量分
优化相关性
提升点击率
好看的图片做创意图,刷点击率
5.账户权重
⑴.不要频繁调出价,前期连开3天养计划,后再调整直通车,最多每天调整一次
⑵.时间越长,展现量越多
6.计划权重:不要一个计划开多个产品,最好是一个计划开一个产品
13、淘宝客玩法新手快速起销量(秒单操作)!
一、小卖家淘宝客玩法
1.非秒单关淘客,做秒单开淘客
2.小卖家
⑴.新手卖家、新店、一件代发的、个人店铺
⑵.AB单和AA单
①.淘宝客不会被查
②.虚拟产品
③.淘宝客不会乱标签
⑶.AB单
①.拍A发B。淘宝客卖不掉,粉丝下单产品,发货发纸巾
②.高客单价的产品。客单价500元的产品,上架一个粉丝专属的SKU。发布产品一口价原价,用打折软件把粉丝专属的SKU设置减价,设置成5.1(必须>5元)
③.专门淘宝客团长外包,团长设置SKU后开始秒单,秒完后发货。团长做快递助手的同步。淘客给打单发货,形成产业链。什么都不用管
⑷.AA单
①.拍什么卖什么。淘宝客能卖掉的。产品本身低价、符合大众的快销品。免单白送给5星好评,做晒图
②.卖什么发什么。自己找供应商代发发货,一件代发发不出去。会出问题
③.要求起码3钻以上。淘宝客衡量风险才可能会合作推广
3.秒单。淘宝客推广量很大。如:上架一个链接后,需要2000比销量,一天干到2000比,7天后收货,产品销量2000
4.作用
⑴.小类目销量排名卡到第一,拿到搜索流量
⑵.大类目综合排名卡到靠前,拿到搜索流量
5.淘宝客:当店铺没销量、访客少、订单少时,找别人给自己卖,成交后给他提成。他粉丝越多,走货量越大。短时间爆单
二、大卖家淘宝客玩法
1.平推,类似AA单,真正的卖货,不是免单,没风险。目的是前期微亏快速累计销量,处理库存,后期小赚
2.皇冠店、猫店,大部分有自己稳定的供应链和合作渠道货源的
3.品牌店非常好推的
三、找淘宝客的方法
1.营销中心—我要推广—淘宝客开始拓展—淘宝联盟首页—活动—公开推广—普通招商,自己联系,不要默默报名他们发布的活动
2.开店后尤其是新店,黑淘客不正规专挑新店,旺旺主动私聊联系,不要被骗。淘宝客、直播、代运营主动联系的,都是骗子
四、注意事项
1.开通了淘宝客的后台就是开通了淘宝客
2.很久前,开通后不设置佣金也是开通的。现在开通后,系统自动设置佣金,最低1.5%。佣金设置后就是开了的。在抖音、快手最低16%
3.账户设置,退出淘宝客。15天后系统才真正关掉。开通淘宝客今天设置了计划,24小时后生效
4.刷单时的刷手下单时通过淘宝客渠道进店成交。赚双倍钱:淘宝客佣金提成和刷单佣金
5.刷单白刷。下单渠道是淘客,不会给搜索加权和提升免费流量
14、超级推荐!小卖家玩转超推实操解析!
一、推广目的
1.超推和开车对比
⑴.超级推荐
①.拉新访客
②.位置多,便宜
③.展现在推荐页面(手淘推荐页面:购物中付款页面、购物后评价页面、物流查询页面、手淘首页猜你喜欢页面)
④.购物需求不高,推荐,被动需求。转化率低,不精准
⑵.开车搜索
①.位置少
②.推广针对关键词投放更精准
③.只展现在搜索结果页面
2.人群标签
⑴.推荐一些系统认为买家需要的产品。千人千面,标签匹配。设置带来系统精准流量
⑵.手淘推荐优选池。有基础访客和权重后,提升手淘推荐流量
3.获客成本低,积累潜在客户,转化周期长,需要长期投放。后期形成转化很稳定
4.带动免费流量。推广什么,带动什么。开车推广搜索,带动搜索。超级推荐手淘推荐,带动猜你喜欢和手淘推荐
二、工具详解
1.推广主体
活动
产品
内容
2.推广人群
广告投放
精准人群投放
3.资源位选择
4.超推
⑴.商品推广(最直接)
拉新
带动免费流量
⑵.图文短视频(蓄客)
V任务找达人做内容
⑶.直播(必须先开通)
粉丝
三、实操设置
1.商品推广:选择商品
⑴.新品推广(智能,马上就推):系统智能人群包。基础出价设置很低,侧重人群溢价设置很高。适合新品期上架30天内的宝贝。
⑵.爆款拉新(智能,马上就推):系统智能人群包。基础出价设置很低,侧重人群溢价设置很高
⑶.自定义(冷启动时间)
①.人群包自己选,可控
②.出价做基础人群出价,溢价做资源位溢价
③.智能,出价做的是系统人群包出价,溢价侧重人群溢价,资源位调整不了
2.图文短视频:选择内容
短视频
微淘推荐
淘积木
买家秀
3.直播推广
4.人群、资源位、出价、溢价,优化
15、2021店铺运营方向及平台风口!
一、流量分布私有化
1.流量变贵,改变不了,官方不愿意,会流失商家
2.直通车每年变贵,所以出来超级推荐和极速推。改版是拓展资源位
3.没访客可以引流,先做搜索再做推荐,做关键词权重。关键词搜索
4.流量分布
⑴.免费流量
①.手淘搜索:2年前,搜索最大。转化高。【因为有搜索,才有直通车】
②.手淘推荐:转化低。【因为有手淘推荐,才有超级推荐和极速推】
(改版后,获取流量更简单,转化率更高,流量比搜索流量大)
(推荐的算法更精准,想买什么,推荐什么)
(消费者在推荐页面把想买的东西买完了,不会再去搜索买了)
A.前年底改了一次,猜你喜欢展示位置第二屏
B.去年上半年改了一次,猜你喜欢购物中、购物后、评价页面、签收页面,变成宝贝推荐
C.去年9月份改了一次,猜你喜欢手机端第一屏
⑵.付费流量
①.直通车:平台靠不住,圈起来些,老客户回购率高就没白花。多圈流量,进行流量私有化
②.超级推荐
5.没流量
⑴.先主要做搜索,其次再配合做推荐,单纯做搜索做不了,系统限制,搜索上不去。搜索转化率高
⑵.做搜索,刷单
⑶.做推荐,直接做超级推荐带,同时补单
6.店铺拉新,运营成本高,但老客户复购运营无成本
7.官方不可能让圈流量
拼多多发现你做导流,第一次补交10万保证金,第二次直接关店
淘宝屏蔽你发的任何第三方的链接方式
二、淘宝客计入主搜
1.2013年,淘宝客销量和低价引流销量不计入搜索。刷单开淘客,没权重
2.计入主搜是官方出来的。给搜索加权。大促期间不计入主搜
3.淘宝客搜索没有,只有销量
4.淘宝客团长谣言淘宝客计入搜索。官宣,淘宝客计入搜索权重是假的(搜索权重),而是进入淘宝搜索统计(显示销量)
5.计入搜索权重,搜索权重。不会直接加搜索权重
6.计入搜索统计,显示销量。带动产品数据,销量高,提升转化。但不是直接给搜索加权
7.淘宝客只适合大卖家亏本平推
8.淘宝客大卖家做AB单,粉丝群体,淘客包了,免单、秒单
三、刷单稽查315看法
1.去年全年查刷单是查得最不严的一年。不是不查,是不严查。去年315时没有批量稽查。大促后肯定严查
2.去年年底,反垄断二选一。天猫旗舰店、拼多多旗舰店、京东旗舰店。旗舰店品牌自带流量,淘宝有危机感。变态查,商家往其它平台引流。导致在双十一和双十二后,在年货节后,都没出现严查
3.流失很多商家,流失到了拼多多,因为拼多多不查刷单。疫情时,评价每天淘宝开店3万家,但死店占比80%。拼多多只是不出评价,没效果,但没处罚
4.去年双十一是统计公布的11月1号到11月11号的半个月成交数据
5.以前的双十一只公布当天的,每年增幅惊人
6.去年为了业绩,没有严查,今年也差不多
7.今年的阿里稽查系统,风控模型没升级。只需要把3.0的风控模型搞懂就行,后刷单不是问题
8.315付费流量占比40%
四、多渠道玩法及效果
1.站外,新媒体
2.反馈,对于小卖家操作不好。给店铺引流。短时间没效果
3.内容输出要求太高,小卖家菜鸟引流太难。视频内容、文本
4.适合团队运营
5.小卖家应该先做纵向延伸(先淘宝后拼多多),做好规模后再做横向拓展(站外)
五、小卖家运营核心
1.赚钱方法和风口
2.淘宝只要懂一套(适合自己产品和自己的)方法。类目不是竞争很大的产品,了解同行业主流玩法
3.总结(精于一套就行,不需要全学):刷单、选款、测款、测图、代发、基础优化、权重、规则、直通车、超级推荐
六、擦边球赚快钱
1.擦边球产品越来越多,越来越好做
2.315曝光后不让卖,禁售,以下变成擦边球
3.随着淘宝对禁售产品越多,擦边球会越多
4.新手的小卖家,没钱的,零成本的,赚快钱,不刷单不开车,上架就能做
5.今年比较稳定,今年315晚会,不要点某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