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图社区 0粉直播带货玩法
关于0粉直播带货玩法的思维导图,从学习活跃找对标账号、豆荚爆款起号方法、豆荚抄爆品细节、AB连接起号法、抽免单起号法、0粉丝直播带货投放豆荚等几个方面作了介绍。
编辑于2022-05-01 18:03:43网红柠檬鸡爪,鸭掌,有骨头没有骨头都可以,本篇思维导图详细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做,希望对大家有用。
十几年的无骨鸡爪制作经验,全国100多家门店!汤厨秘制调味汁一.去骨(鸡爪/去骨鸭掌)充分泡水、二、冷水下锅,放葱结、姜片、料酒(200克),白芷3片 去腥,开锅(3/5)分钟、三、煮好(煮之后更容易改刀),冰镇改刀加白醋200克 泡1小时(水没过原材料)、四、过水洗净,浸泡调制好的的汁水腌制12小时(具体步骤参考视频内容)
关于0粉直播带货玩法的思维导图,从学习活跃找对标账号、豆荚爆款起号方法、豆荚抄爆品细节、AB连接起号法、抽免单起号法、0粉丝直播带货投放豆荚等几个方面作了介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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网红柠檬鸡爪,鸭掌,有骨头没有骨头都可以,本篇思维导图详细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做,希望对大家有用。
十几年的无骨鸡爪制作经验,全国100多家门店!汤厨秘制调味汁一.去骨(鸡爪/去骨鸭掌)充分泡水、二、冷水下锅,放葱结、姜片、料酒(200克),白芷3片 去腥,开锅(3/5)分钟、三、煮好(煮之后更容易改刀),冰镇改刀加白醋200克 泡1小时(水没过原材料)、四、过水洗净,浸泡调制好的的汁水腌制12小时(具体步骤参考视频内容)
关于0粉直播带货玩法的思维导图,从学习活跃找对标账号、豆荚爆款起号方法、豆荚抄爆品细节、AB连接起号法、抽免单起号法、0粉丝直播带货投放豆荚等几个方面作了介绍。
0粉直播带货玩法
学习活跃找对标账号
1.新账号注册前3天不要轻易修改资料,直接跳过,这里是为了让系统不要觉得你是营销号
2.前3天去刷抖音,去看同行(这里是看同行是学习不是存在什么养权重,去看看她的视频你什么会刷到她,她的文案火还是音乐火,把好的点记录截屏下来)
3.然后刷直播间,给同行发发红包,飘飘小星星,互动一下,然后看到好的直播间,用蝉妈妈数据分析,是自然流量还是付费流量,业绩如何,火的哪个品,是否可以作为你引流品起号等等。。
1.豆荚抄爆款起号方法1
1.确定人货场的匹配度,选好对标,对标直播间卖的爆款当自己的引流款卖,根据流量转化叠加价格再去测试自己的利润爆款!
豆荚抄爆款的详细玩法细节
认真挑选适合你主播风格的款 选10-15个,其中1-3个款是别人直播间爆款(最少一个) 确定好款式养好账号之后第4天开播,开播时间如果是相对低价建议早上7点开始 或者晚上10点55开始,绝对低价的晚上11点55开始或者早上5点开始,第一场直播 不低于2个半小时也不要多4个小时! 第一天不要发福袋也不用投豆荚,3个号同步测试,用别人爆品当作引流品亏本10元或者成本价 去拉停留互动打开直播广场!如果第一天数据拉起来了,第二天可以直接豆荚对标达人。
重点
直播要下播的时候,用豆荚或者福利品把人气拉到峰值在下播
会影响第二开播人气
第一天机器人状态 不用发福袋 不用豆荚
第二天 第三天就要付费了
豆荚抄爆品排品细节
1号链接挂别人的爆款(159)你挂成本价比如(49.9)设置已拍完然后人气憋起来上库存!
2号链接挂(如果你爆品是衬衣2链接可以是搭配款,第一天成本加10,看看数据进行价格叠加!如果你卖的不是组合 是连衣裙单品,2号链接可以是丝巾或者胸针补单品墨镜等等)
3点链接4号链接,后面可以挂成本价加10去测试下方款式的流量,为一个爆款做准备
其余的款价格可以贵一点!
AB链接起号法
岗位:主播(出镜),助播(不出镜)中控(负责后台,场控配合主播逼单)
排品:9.9爆款衬衣链接放最后,真实售卖爆款链接放3号链接,4号链接放搭配爆裙子其他款式按照图片参考排品
步骤玩法
AB链打法,开产爆品衬衣挂个9.9块上一件库存,设置两件起拍,点讲解, 强调只送不卖,让大家拍不了,助播引导用户到真实售卖同款衬衣链接标价299, 用话术洗脑憋单最后改价59.9上库存,卖完一波衬衣在搭配衬衣的裙子提高成单率, 整场反复循环,单款打爆逻辑。
停留
1.商品设置已抢光,并讲解弹出商品
2.价格设置9.9米,低于商品真实价格
3.商品标题,直接设置成“此链接只送不拍”
4.商品卖点,设置清晰指令:例如:扣3遍111参与活动
5.用活动福利来引导扣111
6.用优先发货引导加关注,加粉丝团
7.上款前尺码
8.增加真人互动,刷屏带节奏,可参考她的直播话术脚本
步骤
1.场控/助播把控节奏
2.提前写好直播话术,并练习
3.主播与助播的配合一定要提前演练
注意事项
1.全程不能说9.9秒衣服(否则容易违规)防止举报
2.加关注,加粉丝团理由为给粉丝福利(48小时发货)
3.开价前不讲产品价格,不讲几号链接,以讲解产品,以引导停留互动为主
4.讲解产品过程,讲解低价链接,开拍的时候,放其他链接讲解
5.过款时,快速开价,再讲解产品,逼单
7.直播间人气下降再次憋单
8.准备三四部手机,可用真人水军互动公屏打字引导下单(好评互动)
9.低价链接要有成交数量
黑粉关键词评论屏蔽
骗子 9.9链接
抽免单起号法
适合品牌起号和人货场比较强的中高客单价
1.养好账号之后,第一天开播准备好超级吸引力的产品,比如你价位卖一百多的, 此方法非常适合品牌自播,以及客单高一点的,比如我之前播斯凯奇的鞋子,开场直接抽免单送价值699的鞋,(其实是之前的老款,直接开场做互动,多少人想要,想要的家人扣2(产品在几号链接就扣几,把第一场直播的停留互动做起来,福袋发起来 设置关键词想要 然后直接人气憋到一定的值和他们说游戏环节,先拍下确认收货后下方小黄车客服返,然后上车1件或者2件价格标你一般产品的价格,自己控制预算 做第一波的承接单。)
留不下来 说明东西没有吸引力
货带人
话术:来跟大家说一下游戏环节,等会下方小黄车直接去拍,拍下收到货后给你返米 来听懂了扣1,54321上车,(然后只是一双)来拍到了,打拍到了, 然后就很多人没有拍到,没有人拍到,就说还有没有人想要福利的,还有想要 福利,想要福利的看一下主播身上的这个短袖,(就从699的鞋子转款到身上 的短袖),来想不想要,想要的满屏扣起来,来 再跟大家说这个短袖怎么样 怎么样,(卖点)这个短袖在我们专柜199,今天直播间福利价,来准备好了 没有,来准备好了扣起来,来54321,下方小黄车2号链接 39.9米直接开价 去拍(少量多放,不要无限去放) 来 再来,还行不行要福利(然后再拿另外一双鞋过来)这个鞋子真的让别人感觉 值500-600,最后直播间159(也能成单,也要少量多放放)
2. 这时候过渡话术,还想要福利扣起来,这个时候可以上一个价位 低一点的常规产品 第一天不要想着挣钱,比如拿货49的 卖59.9 这个东西就很值钱 然后限时少量去放单,运营在旁边做记录 ,哪款产品有流量 没有流量的快速过掉,在直播间测试爆款为后面直播准备。
3. 第2天自然流量成单后,第二天可以再憋单拉人气进行直播流量池突破,然后进行打爆款 限时少量憋单放单
4.第3天冲在线峰值,前半小时做拉流量行为,加入补单产品 比如西装配的丝巾或者 项链啊
5.第4天可以豆荚切入半小时开场半小时豆荚300达人相似粉 但开场半小时不要做免单行为,做秒杀(话术示范)
抽免单起号细节
1号链接挂一个超低价(利润爆款同款专柜价格699比如8.8显示已拍完(自己拍俩单)(第一天拉人气点击讲解)
2号链接199T恤(后面改价上库存39.9 (实际成本19.9)引流款)
3.号链接699(最后改价上库存159)(过渡款)
4.号链接799(最后改价上车399)炮灰款
5号链接749 (最后改价上车299)(利润爆款)
直播间的核心指标
直播间核心指标的重要性排序: (GMV>UV>)的提前是停留时长>互动>转粉>点击购物车>成单>付费: 哪个数据缺就把哪里补上。 第一步先打标签,提升精准度,无非就是直播间要有人进入,那就涉及到流量入口 (封面,话题)人进入了要停留,才能了解产品,肯定就是价格,保障,客户需求点 然后产生成交等一系列数据,通过数据,抖音捕捉你数据,给你评分,给予流量。 互动,停留,转化,总销售额等,各个数据起来,就一直推流,而数据的本质就是 (产品和话术),而主播刚好是这个两个的表现形式,所以主播也需要专业化锻炼!
刚开始停留时长大于转化率和成单 后期 成单 gmv uv重要
流量价值
流量价值高的直播间推流相对精准和推流大。提升UV的方法, 设置优惠券,满多少减多少,提醒客户点击购物车别的产品, 加区间放大,让他们觉得购多划算;红包增加停留,福袋增加评论。 所以转化率和uv价值优化到均衡状态是最好的,这个包含2个方面, 一个是转化率,一个是UV价值,而UV是GMV除场观,所以数字基数是场观, 用单项指标去除。uv高,转化率低,没产出,平台认为你直播间没有贡献,给你 推人也少
细节提醒
每次下播的时候必须保持直播间有人气,每次上播的时候人气最好,可以配合豆荚拉到峰值 (福利拉人气)
账号的稳定性:
三频共震
视频流量
人设内容
直播广场
付费流量
0粉直播带货投放豆荚
第一天 第二天不投
第三天出单了 可以投达人相似粉
时长
能力强的半小时
根据直播时长来确定
自定义人气
视频好的 选择视频加热直播间
roi高
视频起号法结合直播打法起号(卖搭配)
视频没有流量
还是内容不行
具体细节玩法
有街拍: (小莎蛋,)lynee服装设计师,有室内摆拍(瞳颜服饰加nana服饰,广州琴姐服饰等)(适用于低价卖搭配,中高断测款起号);有对口型(不漂亮大漂亮,同瑄服饰,啊黎穿搭)
街拍必备条件:衣服有街拍特色属性,模特有气质,准备10个款 每个款拍3-4个视频
对口型必备条件:长相甜美放得开,表现自然文案有争议
视频需求:不同的时间,不同的文案,不同的拍摄角度:
细节2
视频发布1小时后每条豆荚20块冷启动,每天发布4-5条视频起, 第4天私密第一天流量差的 第5天私密第二天流量差的, 以此类推视频爆后,安排开直播,开直播前2小时 每隔半小时发布这个款, 用不同的热门音乐,直播中每隔半小时补爆款切片, 下播后私密流量差的视频,如果没爆,最慢7天后去开播, 去直播间切片换款 测款
直播过程也需要像0粉开播流程做憋单模式,少量多放模式,限时限量 提升直播间互动停留。
准备 7到10款 要用视频测款
工厂实体店老板娘个人IP打造
讲的都行要让服装买货的人感兴趣
不是让同行感兴趣
你能给粉丝提供的价值
一天发4-5视频
至少发7天
发2-3条标题党
1-2条口播
然后直接投豆荚
老账号如何激活直播广场快速起飞
发视频上热门激活账号
给直播间导流视频流量
1.视频精准流量进来 做停留互动
打开直播广场流量
2.投付费 1000-2000
停留互动转化
老粉占比太高
直播间不进人
爆款循环(逼走老粉)
流量占比
老粉占比5%-10%
视频占比20%-30%
直播广场流量60%-70%
新账号直播推荐95%以上
搭建高质量挣钱服装号
头像
身份
名称
雨婷短视频运营
雨婷名称
行业短视频
个性签名
视频内容
通一
如何写出百万播放量人设文案
你想要什么样的粉丝群体,这些群体想要的点在哪里
抄改
改通用的结构
有趣 有争议 有共鸣
软广标题党起号+硬广产品植入+人设特征带入
装发>评论>完播>点赞
如何搭建一个高逼格的直播场景
背景
背景墙展示主题
布景
陈列柜 (尽量有纵深感)
灯光
主光 辅光 暖光
构图
主体70% 留白30% 不要太满和太空
面积
15平米
子主题 6
场景搭建要有高级感
子主题 1
大电视或者黑白提升
位置放在主播前方够大够清晰
实时播放直播脚本
子主题 3
子主题 4
灯光布置
1.主光和辅光用软光球跟均匀,不会太刺眼
2.左右个一盏侧灯,光线不用太亮 能够让脸部更加立体
3.如果用手机前面加一个美颜灯
子主题 4
子主题 5
纸提示
KT版 A4纸
位置空白的地方
没隔5分钟秒杀99包包
七天无理由
售后无忧
源头好货
品质保证
每售出100件
抽1位免单
提醒停留
直播短视频快速打爆品技巧
如何操作
1.一对一模仿 对标视频 找对标爆品,同一产品拍摄3-5条
2.在开播前30分钟发布视频,流量跑起来后陆续再发2条
3.开播后,通过直播间投dou+
4.投直播间--视频加热--种草-女性--年龄端
5.直播节奏:
身上全程穿视频拍摄中的爆品,循环卖单品,话术上配合憋单,卡库存限时限量
第一场 用短视频爆款流量把直播间流量池打开
第二场 因为是视频推荐 打开直播推荐的通道
第三场到第7场,直播推荐占第一,每小时3000左右精准女性购物粉
单场4小时的直播流程安排 1
01.先定好主题
开播前5分钟(直播广场的人还没进来不要急着卖货)
有人气的就聊聊天 (做下预告)
新人刚开播就点名欢迎
话术:刚开播不久给大家发一个红包福袋,一会给大家秒身上的xx
02. 5-15分钟预热来人 直接上福利3-4款 (三个不同福利款)持续发福袋(福利只上限量)福袋里面的字:如1号福利限量秒完就没有了
03. 15分钟-115分钟 衣服1 衣服2 衣服3 衣服4 衣服.....(20件衣服)测款 (每款5分钟)(价格排款)(卖货话术)(主播衔接过款)(助理中控烘托气氛)
04. 115分钟-150分钟;新款 1、2、3、5、6 (每款5分钟)(卖货话术)(助播烘托气氛)(助理播)(主播休息10分钟)
05. 150分钟-230分钟 (爆款返场)1、2、3、4、5、6(每款7分钟)
06. 230分钟-240分钟 做自我介绍 感谢粉丝 (预告下次直播时间)
单场4小时的直播流程安排2
01. 开播前5分钟镜头前面展示引流产品衣服 进来的人点名,直接讲今天的福利款 款式和价格 引流款穿身上
02. 5-15分钟越热聚人 (直接是上福利3-4个款) (玩法不同的三个款的福利) 感知流量 人气上去了上利润款 人气下了上引流款
03. 15分钟-240分钟 衣服1 衣服2 衣服3 ,福利衣服1福利衣服2 福利衣服3 循环.... 引流款 爆款 利润款 循环去播
逼单环节
报价环节
报价
先说一个价格再说一个价格
再说第二个价格
最好说直播价格
逼单话术
这么好的大红衣线下专柜要2000以上 在别人直播间也要买到399 今天我不要你1399,也不要999 我只要你加我关注,加我粉丝团,再减200 只要100件 秒完就没,54321 上车
促进原则
层层递进 少量多放 一次 100单 一次100单
人直播间更加活跃起来
让很多没有抢到的互动起来
先来200单没了
再来200单又没了
最后200单
话术
先来100单 54321 哇这么快就没了 还有多少宝宝想要的扣起来 运营后台帮忙统计人数 再上200单,54321 哇 又秒没了 宝宝们 你们都成精了 , 还有多少库存,最后在上50单
报价后的4个营销技巧
01.限时间
制造紧迫感,只限2分钟(这件衣服,每件都亏本)
02. 限名额
制造稀缺感 ,一共只要200件
03.限身份
制造特殊感,这次专门为粉丝团的宝贝们准备的货,不是粉丝团的不要去拍
04.限单数
制造稀缺感 ,每人只能下单两件,多了无效
报价营销话术
方法 技巧 举例
成本法
把产品成本工费拆解说明价值,如市场上多少钱 在我直播间 多少多少钱
对比法
专柜价,平台价,截图为证,某宝某东都要158,但我们
实验法
夸张的操作证明,使劲扭衣服但不褶皱
发货时效法
保证优质快递,第一时间发货,我们都现货秒发的,
利益点法
全场卖多少减多少,买1发2
限时限量法
修改库存量,按节奏下架产品,30秒内被抢光,粉丝好奇做返场(让粉丝主动去说想要这件衣服)
实操教学低价引流憋单起号
停留
1. 商品设置9.9并讲解弹出商品
2.价格设置低于商品真实价值,比如5.9、9.9、13.9、29.9 等
3. 新建商品链接先放正常价格过审 直播场景打造好,提升点击率,停留、互动
4. 商品卖点设置清晰指令,如扣10个1守在直播间限时秒
5. 配合话术不停的引导扣222报名
6. 用冲点赞来的做为福利条件,现在17w赞,还差3w赞 开库存人手一件
货品选择
1.厂家货品单一 时候单品
2.单品成本价30-60,秒5.9有吸引力
3. 用三款产品 亏本最福利拉人气
引流品选择注意以下3点
1.选择自己有优势的自有产品
2.选择用户画像喜欢的
3.选择性价比高的产品
4.选择粉丝喜欢相关产品
直播话术
1.场控/助播把控节奏
2.提前写好直播话术,并练习
3.话术分类
引导互动的话术
讲解活动的话术
讲解产品的话术
注意事项
01.平台管控比较严格,容易引起禁播(甚至封号)一般建议用新号
02.注意直播话术,操作细节
03.直播间建议选择晚上,或者上午,下午
04.每一波放量,建议是在线人数的15%-20% 100个人放15件
05.用品拉直播间,不适宜一直拉,3场左右开始搭配其它产品过款
低价拉直播间如何落地操作?
第一步找对标直播间录屏 打开直播广场,往下滑,看直播间在线 主播话术,直播间的气氛, 找新起的同行全程录屏
第二步整理话术,改编话术,用语言转文字工具, 整理话术根据自己直播的产品节奏修改话术
直播前准备
1.准备账号 新的账号引流到1000精准粉 (去别的直播间涨粉1000)
2.准备憋单品 直接找到对标直播间的引流品,或者找自己风格有优势的产品(把价格降低 比如9.9元T恤,1元丝巾,雪尼裤)不赚钱 也不亏钱
3.练习直播话术 根据录的直播话术,改编成自己直播间的话术模板,开播前练习
4.测试开播时间流量
开播测号
1.测试开播流量
早上,下午各一场,每场3个小时,测试开播流量,练习话术及配合度(测试1到2天)
2.打开直播间流量
在直播间不进人的情况下,播1小时连续发2元抖币红包,10分钟一个福袋,10个人100抖币,设置粉丝团可领,并设置评论。
3.同一个品坚持3-4天
对于选好的爆品,坚持憋单3天及以上,如不行再换品 每5-7分钟,放一波库存 把成单做起来。前期一场直播2小时左右,场观有1W以上就可以
4.拉起来3场
可以用两个引流品加两个爆款,爆款可以先把利润降低,当爆款销量做起来,把产品价格提10元左右
5.后续如果过款
大概7场后,直播排款顺序用 A+F+X的方式,用引流品 聚人气,循环用爆款利润品,整场直播用A+F+X模式播。也可以用ab链接玩法拉人气。
一个万能的排品过款方式
A 引流款
把人气拉起来
F爆款
X利润款
循环排品
1引流款
2爆款
3利润款
1引流款
2爆款
3利润款
1引流款
2爆款
3利润款
测爆款排品
1引流
2引流
1爆款
2爆款
3爆款
3爆款
3爆款
3爆款
直播间打爆款
1引流
2引流
爆款
爆款
爆款
爆款
爆款
憋单卡库存1-2分钟放一波 卡一波 放一波 循环
购物车排序
234号链接自动补单
配品,周边,价位合适 自动补单
大家都喜欢通用的 (价格合适)
增加购物车点击率,停留时长
子主题 4
567号链接放引流品
有1-2个显示已抢光
8 9 10号链接就是我们利润款爆品
1号购物车操作
设置两个起拍,库存只有一个
产品要有一点基础销量和基础评价
1号链接设置只送不卖(防止举报)
或是SKU 设置一个低价规格(优先展示低价)
sku低价AB链 可以下单
子主题 3
起号方法老带新
老账号定义:开播一定时间且直播间销量2000单以上(账号标签比较稳定)
老账号优势
有直播权重:非常规操作
有粉丝粘性;新品价格区间可控
老账号和新账号要做垂直类目
老账号牺牲掉一个爆品
操作方法
数据分析
01.口碑分
30单后初始口碑分
02.粉丝属性
用老爆款拉新流量
03.典型数据
0.4流量饼图
判断平台是否给我们推流的值
好的数据
直播间的投流可以参考
直播间的选品可以参考
典型投流数据
决定流量出价高低
转化率
转粉率
停留时长
互动率
判断优质商品
口碑分高
销售额高
场观高
子主题 12
直播过程中流量下滑
小店新手期没有过
人工豆荚审核
转化率低
手机硬性因素 手机卡
直播网络卡顿
影响直播间下单率低
放价格/秒杀前黑粉
常见影响下单的弹幕
解决方案
节奏配合
直播开价
商品切换动作
不要随意丢弃
现在直播间不能改价
使用营销工具
满减
优惠券
限时限量秒杀
不能说 原价 改价
要说
市场价
日常价
活动价
工厂价
吊牌价
直播收益如何计算
GMV,实际销售额,ROI ,LTV
产品毛利率,退货率,平台扣点,投放成本
账号佣金提现扣点,团队运营成本,样板费
退货库存,直播间租金等
roi
电商思维,提现即时的投入/产出比
比如,投放1000,卖出6000,就是1;6
LTV
品牌思维,体现用户长期回报价值(客户最终价值)
比如,当下的产出只有1;3,如果时间拉长到15天,30天 最终的效益可能会去到1:6或以上
ROI投出多少才能盈利?
前提条件
1.投入1W直接产出6W,整场带货25W
2.客单150元 产品毛利30%
3.冲动消费30% ,产品退货率15% ,或以内推演计算
大致利润:6W*(10.3-0.15)*0.3=9900元
实际利润:9900-10000=100
直播过程中流量下滑2
显性原因
隐性原因
平播好还是秒杀好
平播
适合视频推荐流量
精准
进来就立即下单
秒杀
适合广场推荐流量
泛流量无目的
憋单引导下单
带货口碑分及小店评分维护
体验分
平台将根据最近90天你的商品质量物理属约力,服务情况对你 进行个综合评估并给出得分
商品体验分
分值来源于进90天的好评数据和品质退货数据
物流得分
分值来源于进90天的揽收时长数据
商家服务
分值来源于进90天的商家问题投诉数据 售后退款时长数据
子主题 7
投流的基础讲解
鲁班
是开通视频和广告落地页去做的投放的一个工具
feed流
适合投放直播间,流量精准,但需要主播配合
feedslive
是feed延伸产品,,600元,买10万流量曝光给直播间,流量大而且快,但流量不精准,适合品牌方以及明星使用
千川全面整合了DOU+,巨量鲁班,AD平台的电商营销能力,只需开通一个千川账号即可进行所有抖音店铺推广的操作
feed
feed可以撬动自然流量
feed账号越烧越精准,最终跑出模型
DOU+
DOU+门槛低,100都可以投,feed条计划最低300还得有运营看着计划配合主播
DOU+的流量比feed的要泛
feed报白
直开,有优联库的品牌,店铺达4.6分及以上
套户,用已经报白的主体账号开子账号投放
如何撬动自然流量
1.停留
2.互动
3.转化率
4.GMV
主播
话术
产品
肢体语言
排品带动转化率
提炼产品的卖点,配合直播间的节奏, 有很多人花了钱把进准的流量买进来,但是 没有转化,白白的浪费了付费的流量
做好账户的预算,我要卖多少钱能回本,一般我们的投入产出要做到1:4或以上
做好直播间的搭建
1.活动组合--把人留下来
2.产品组合--精准把对的产品卖给对的人
3.场景搭建--高转化直播场景,实现景带货
4.主播赋能--练好话术,打磨直播脚本
运营方法--DOU+投放
脱离人货场的投放就是
初期投放
前10分钟出的单量越高后面给的流量就越足
第一波 投直播间带货 (前10分钟有成交 后面就是推流量)(成单后会有人群标签)(0.5小时)
第二波 投直播间人气 (拉动自然流量) (1小时内)
投放时间越短进入速度越快,我们就是越容易去拉爆关键值 从而博得更多自然流量进来
中期投放
第一波 热场
人气达人相似
半小时
第一波流量高峰决定了人气值
第二波 拉转化
后期投放
智能推荐
时长2小时
投 带货 或者人气
直播2小时 曝光时长2小时
初期打上自然标签
再去拉动自然流
中期投放先去热场 把场观拉到高值
再去做转化
后期投放为直播间做一个稳定持续的流量输出
电商罗盘
自然推荐-feed
人工审核的精准流量
自然推荐-广场流量
更泛
解决泛流量
投DOU+拉动自然推荐feed
自然推荐-同城feed
同城流量
自然推荐-其他
搜索流量,话题流量,分析流量
话题搜索 ,广场搜索,关注粉丝
粉丝流量占比过大
如果关注页来的流量过大
运营要拿出一个爆品去直播间(循环去播)赶走关注流量
把一成交的老粉先去轰走,拉动新流量进来
把场观自然推荐顶高,高了之后再去做转化
排品
子主题 1
其中一个产品还没过款,点击率就达到了9% (说明有爆款潜质)
款点击率高,转化率不行
考虑是款的问题 ,还是价格问题
减价10元卖试试
利益诱导互动词
拍了
想要
666
报名
送
不要钱
抢
秒杀
炸福利可以
王炸可以
100人一下 没事
福利可以说